close

KimWriter7  

2004年:《巴黎戀人》
2005年:《布拉格戀人》
2006年:《戀人》
2008年:《On Air》
2009年:《City Hall》
2010年:《秘密花園》
2012年:《紳士的品格》

自從某年某月某一天,看了《City Hall》之後,開啟了朵莉思對於金編作品的好奇與期待。
後來補看了前幾部作品,接著2010年的《秘密花園》,讓人中毒至深。
而今年《紳士的品格》更是讓我愛不釋手!連聽的音樂都很紳士!XDDDD

所以,決定整理一篇金編作品的心得分享文。

 

497179ded4493  
朵莉思覺得《On Air》是金編頗具意義且是她個人作品風格很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之前的戀人三部曲,敘述了三對身份迥異的戀人,如何從相識、相戀、分手的過程裡,明白幸福並非是所有身份或地位所能夠取代的~唯有順從自己的心,才能把握幸福。
之後的三部作品《City Hall》、《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金編的獨特風格已逐漸成形,才能造就如此驚人且充滿魅力的螢幕佳作。

因此,以下歸納幾個金編作品成功的因素,供大家參考。

 

0.戀人三部曲

1008m  
由於這算是同一系列,較難與其他四部作品相提並論,因此朵莉思另外歸類。

三部曲裡,最愛《布拉格戀人》。
很喜歡戲裡全度妍飾演的角色,她真的演活了尹在希!這麼勇敢去愛又開朗樂觀的女人真的不多~近期大概只有梅雅莉才能與之媲美吧。XDD
《巴黎戀人》雖然創下不可多得的收視紀錄,但我個人覺得兩位主角愛得太苦了,最後竟然還留下那麼大的想像空間,實在填補不了觀眾期待的巨大空洞,有那麼一點遺憾。
而《戀人》,可能因為劇情的設定,並沒有很討喜,所以覺得還好啦~而且最後收尾有些牽強。倒是兩位主角因戲而相戀,讓人覺得很甜蜜,只是到最後還是分手了,挺令人扼腕的!

 

1.絕妙的經典台詞

金編的經典台詞,是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部份。
除了戀人,幾乎都有讓人印象深刻且令人懷念的台詞,
因為實在太多,所以朵莉思選出個人最愛的五句。


《巴黎戀人》

1009-11  

★ 「我...抱抱你好嗎?就像包紮傷口一樣,當做包紮心靈的傷口好了...」
★ 「我並不是灰姑娘,只是深愛著一個男人的普通女孩罷了。我喜歡的人他很有錢,但是就像他的個子很高、唱歌很好聽、笑起來臉上有兩個酒窩一樣,這只不過是他眾多品行中的一個而已。」
★ 「愛上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愛上了之後,她的一切就成了理由。」
★「他擁有一切,但其實又是什麼都沒有的人。肯定沒在儲蓄罐存過硬幣,沒在大街上吃過辣年糕跟大腸,不管在誰面前肯定沒開懷大哭過,記憶很多卻沒有回憶,除了GD汽車社長的職務外,沒想像過其他的,可能還不知道自己的影子長什麼樣呢,因為應該從來沒有垂頭喪氣的走過路……」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時,她(他)對你最好的回報莫過於同樣地喜歡你。如果情況不是這樣,那麼她(他)給你的任何一絲希望對你來說都會是一種嚴酷的刑罰,這就是”希望酷刑”」


《布拉格戀人》

1009-21  

★「離別在我們的人生出現得這麼頻繁,我們只要以淺淺的微笑相對,如果連這微笑也成為負擔,那就離別吧!我只要愛你到即使離別的時刻到來也不後悔。」
★ 「愛情就像相機的閃光,一瞬間就會砰一聲爆開,所以不論你有沒有心理準備,眼前還是會有一剎那的漆黑。」
★ 「因為我不會掩飾心情,我喜歡一個人臉上就會顯示,我不喜歡加減,更不喜歡乘除,我很討厭數學啦!」
★ 「對於我來說,向左或是向右都是一樣,因為我的左右都是尹在希。」
★ 「太開心或不開心時不要開車,因為你只能看見心路。」


《戀人》:從缺。因為實在想不起來有什麼特別的台詞,所以從缺。


《On Air》

1009-5  

★ 「每個人都在盡力,竭盡全力不等於專業,幹得好才是專業。」
★「是誰在黑暗的夜晚給我點亮那指名希望的燈火呢,雖然有點暗,卻很溫暖,這就是我體會的感動。 我不知道語言可以傳達多少真情,但是,一切都會過去的。」
★ 「有些人確實不太記得自己最痛苦的時候的記憶,我就是這種人,就像是別人的故事一樣,只記得一些片段就 是這樣記憶,所以故意抹掉了這個記憶」
★ 「不要讓別人愛上你,而要讓別人憧憬你」
★ 「我覺得最可怕的是,你們知道我的樣子,我卻不知道你們的樣子。你們現在也應該害怕我了,因為我也知道了你們的樣子。」


《City Hall》

CityHall-men22    

★ 「為了我的幸福,要拋棄妳好呢?還是為了妳的幸福,讓自己變得不幸……面對這樣的選擇,我也不容易做出 。一旦我做出選擇,有可能會失去很多東西,而我最怕的就是,要失去妳。……所以,就算不能成為我這邊的人,也希望妳不要離我太遠,即使站在我反對的那一邊,也希望妳能留在我附近。」
★ 「知道這世界上拼了性命都無法強求的是什麼嗎?是走向某個人的那顆心。知道比它更加不受控制的是什麼嗎?是走到了某個人那裡,卻不肯回來的那顆心。」
★ 「你對那個人,究竟瞭解多少呢?雖然我並不是他的句號,可我也不是逗號,而是括弧。那個人的潛在意義,那就是我。」
★ 「這種事應該是男人做的:不幫你打開車門,就不要上車;不幫你鋪好手絹,就不要坐下;不幫你擺好碗筷,就不要吃飯。這些事,你一次也沒有做過吧!今後要學著這麼做。女人,要懂得讓自己珍貴起來。」
★ 「探戈跳得很好的男人,脫下上衣為我遮住撕破的禮服的男人,連演說時都很性感的男人,跟我穿情侶運動鞋的男人,站在路燈下等我 為我開燈的男人,曾經為我哭過的男人。」


《秘密花園》

Img0402_20101220111618_6[1]  

★ 「不管是多麼平凡的女人也能成為女王,不管是多麼高貴的女人也能成為侍女,全都取決於自己愛的人是怎樣對待自己。」
★ 「吉羅琳,從什麼時候開始那麼漂亮的?去年開始的嗎?」
★ 「不論你現在做什麼,都可以原諒;不管你現在做什麼,都覺得可愛!只要你還活著這個理由就足夠!」
★ 「25年前,我只有10歲。15年前,我20歲。5年前,30歲。現在又過了5年,可我還是覺得我只有10歲。你說我為什麼就像個孩子一樣?」
★ 「剛開始的6年,分手的四年,還有然後再5年,已經過去了15年。15年來,我偶爾是壞人,偶爾是沒出息的人,整天只是傷透了你的心。但是我以後也許還會這樣,不會有所變化,會一輩子活的不懂事。然後就像今天一樣,讓你這樣吃驚、感動。會讓你回憶美好的瞬間。我人生的billboard-chart,15年來一直穩居首位,最棒的hit-song。尹瑟,我們現在,到了一起生活的時候了,跟我結婚吧。」


《紳士的品格》

viewer_image_003 (37)  

★ 「愛上我這樣的人,妳辛苦了!和我一起的日子,很抱歉!妳要幸福才可以!朴敏淑。」
★ 「明明非常的愛妳,卻裝作不愛你,對不起,明明沒辦法分手,卻裝作可以分手,對不起,一輩子要哭完的眼淚,讓妳一次都哭完了,對不起,對不起的話,就說到今天,以後只會說我愛妳的話。我愛妳。我愛妳,徐伊秀!」
★ 「我們是剛才坐在這裡的徐伊秀的哥哥們。……很會罵人的哥哥、……錢多到數不清的哥哥、……不管遇到什麼流血事件,都會用法律解決的哥哥,我是愛徐伊秀的哥哥」。
★ 「找死嗎?我愛妳!抱我!」
★ 「我41歲了,面對徐伊秀的這個瞬間,是我以後生活中最年輕的時刻,昨天比今天青春,所以人們常常昨天比今天更熱情,前天比昨天更坦然,我和徐伊秀你見面的這個瞬間,都付出了真心。」

 

2.巧妙善用演員的個人特色與魅力

★ 河智苑「茶母」武打戲場面

1007-1  
河智苑在<茶母>裡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金編不僅讓觀眾再次回味演員代表作品的經典場面,
也讓演員本身有機會回顧自己過去的作品。


★ 張東健「朋友」、「最後的勝負」場景+曼波舞+打鼓

1007-6  
張大帥12年後的回歸,著實讓大家都興奮不已,
當然金編更不可錯過這個可以讓張大帥回顧過去精彩作品的機會,
重溫經典畫面的同時,回首過往,時光飛逝呀!


★ 主角獻聲(朴龍河/宋允兒/玄彬/尹尚賢/張東健/李宗泫/金旼鐘獻唱OST+李凡秀/李鍾赫戲裡唱歌)

1016-1  
金編的戲背景音樂的呈現,大多主角們都會為戲開唱,
不僅為角色的情緒轉折做更完整的詮釋,也為整部戲增添不少話題與可看性。


★ CNBLUE宗泫的唱歌(公園/潤音婚禮)

1008z
宗泫現場自彈自唱的功力真的很有渲染力,
也難怪金編巧妙運用了他個人的獨特氣質,
讓整部戲有畫龍點睛之效!
雖然每當他唱歌的時候,我常覺得他出戲了,
不過那並無損於整部戲的氛圍~

 

★ 尹世雅的舞蹈

 1007-7

尹世雅的舞蹈,大家都知道源自於她在<強心臟>的表演!
不過這回金編真的運用地很徹底,
讓她在棒球啦啦隊的橋段,發揮地淋漓盡致!無法忘懷的經典橋段~XDDD

 

3. 相互襯托之主角組&對照組

《On Air》:張棋俊&吳笙雅 V.S. 李慶民&徐英恩

1009-3  

個性孤傲的人氣女明星,與過氣經紀人一段七年前的緣份,讓彼此再聚首;號稱「收視率製造機」的女編劇作家,與新銳男導演,兩個人從意見不合而爭吵不休的僵局裡相識。
由於相較於身為主角的明星與經紀人含蓄的愛,讓導演與作家的愛情火花顯得搶眼,因為傾向符合一般人心中男女之間的互動關係,也就比較容易引起共鳴。


《CITY HALL》:趙國&辛美來 V.S. 李政道&閔珠花

1008-7  

有政治野心的政治家,遇上市政廳裡從來不按牌理出版的七級女公務員;無任何政治立場的先生,與政治立場鮮明的議員太太。
有強烈對比的兩對情人與夫妻,在利益糾葛與政治企圖拉扯之間,才明白原來曾經追逐的一切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不論發生什麼事,他們背後都有個默默支持著他們的力量,那就是愛!


《秘密花園》:金周元&吉羅琳 V.S. 崔宇英(奧斯卡)&尹瑟

Img0402_20101213155016_5[1]  

從小孤苦無依而獨自長大的武打替身女演員,與多金、挑剔、帥氣的百貨公司社長,身處不同世界的兩個人,在某個不經意之際,相遇;新銳女導演,與人氣男明星之間,出身背景相當的兩人,曾經因為誤會而錯過彼此,如今卻因工作被迫重逢。
四個人各自拽著不為人知的秘密與記憶,面對同樣的一見鍾情,卻駛向不同的愛情路。經歷坎坷曲折之後,在魔法守護下,攜手擁抱幸福。

因此見證周元與羅琳的偉大愛情的奧斯卡,最後才會心有所感地對著他曾經失去過的尹瑟說:「透過他們,我學到一件事,時間過去的話,就算是不好的記憶,也會成為幸福的開始。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記住我們是怎麼相愛,怎麼分手怎麼重新交往的記憶。」


《紳士的品格》:金道鎮&徐伊秀 V.S. 任泰山&洪世拉 V.S. 李正祿&朴敏淑 V.S. 崔潤&梅雅莉

0517-6  

沒想到金編這次會來四組人馬,見證了金編深厚的功力,可以塑造出10個不同性格的主角(加上科林與東俠),各有特色,令人莞爾。

這回四組人馬都是主角,其實沒人是對照組~因為主題是「朋友&家人」。

 

雅痞男和高中倫理女老師;傳統男和花蝴蝶;交際男和富婆;溫暖男和青春美少女,四對相愛的男女,歷經人生的悲歡離合、成功與挫敗之後,決定攜手走向未來,共渡此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