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2.jpg

《海霧》八月在韓國首映,日前已經在台灣上映囉!朵莉思整理分享有天的採訪新聞。

 

《海霧》朴有天:床戲充滿害怕悲傷和眼淚

新浪娛樂訊 超越了期待。樸有天在電影《海霧》中的表現離演員面貌更近了一步。可謂是經受住大眾們的質疑,終於獲得了勳章。

  本以為他只是閃耀的明星。總是把他當做外表光鮮的藝人,然而從某一瞬間起,我們在他的臉上發現了無法測量的深度。打破了人們對偶像演員的質疑,演員頭銜對他來說也不再顯得尷尬。

  最近,攜電影《海霧》正式進軍銀幕的樸有天接受了本媒體的採訪,即使採訪時間選在了令人容易感到疲倦的大清早,但樸有天仍然展現出一貫的淡定和從容。

  因為聽說他感冒,便問他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簡單地答說“有點”,然後露出溫柔的笑容。從容的態度,含蓄卻擁有明確語調的口吻,讓我們瞭解到他是如何消除人們誤會的了。

  我們曾經都認為,樸有天的第一部電影一定會是他擅長的愛情片,或是穩妥的浪漫喜劇片。然而他推翻了我們的猜測,好像有備而來般,突然展現出真摯且深沉的內心想法,卻不會使聽者覺得不舒服,婉轉地進行了講述。

  當我們表示對他第一部電影的選擇感到“意外”時,他聳了聳肩,答道“我也不清楚,因為我沒有感覺到意外。”並解釋說“我的喜好好像比較重口味,總是會被沉重的、不好演的作品吸引。”

  “雖然輕鬆的浪漫喜劇也很好,但是從我個人來說,更喜歡這次電影的類型。普通的愛情故事在日常生活中就能體驗,但是這種不是比較少見嘛?所以感覺會更有魅力。”

  通過電視劇《成均館緋聞》、《屋塔房王世子》等慢慢打磨出了演員面貌。因為“沒有特意想要打造出某種形象”,所以自熱而然地找到了感覺。因為之前演的高富帥、王世子等都不是普通的角色,所以覺得“《海霧》中瑣碎的形象會更顯平凡和現實”。

  原本給人留下少年般形象的他,不知從哪一瞬間起,開始偏好沉穩從容的角色。這些都猶如他的“心境轉變”般順次發生。但是因為他說“並不是心境的轉變“,所以問他”是因為公司減少了干涉嗎?”他笑著答道“也有這方面的原因”。

  “剛開始很多都是和公司一起決定。雖然現在也是這樣,但是現在我的意見得到了更好地反映。並不是我想要改變形象,這也不是簡單就能做到的。周圍人對我形象的認識本來就已經錯位了,再配合那樣的形象去活動好像是不對的,想要很好地維持平衡。”

  樸有天說,他看劇本的時候會有種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觸電般的感覺。《海霧》也是一樣,雖然沒有任何相關資訊,但是卻被“這個一定要演”的欲望牢牢吸引住,好像沉浸水中無法自拔一般。他說《海霧》有種強烈且不可控制的力量。

  但是他的首部電影也存在一定的危險因素。毛躁的船員、麗水方言、以及床戲等等,都是與以往的朴有天完全不同的全新形象。於是我們小心地問他“不會覺得負擔嗎?”他答說“和開始的時候,好像不太一樣。”

  “本來我是不在意那些的,會覺得這種時候就應該展現這樣的面貌,不會因為展現了以前沒有的樣子而緊張,而是忙於考慮作品本身,煩惱該怎麼去演。我不會去煩惱觀眾們要怎麼接受床戲,我煩惱的不是床戲,而是那個瞬間應該用什麼樣的感情,展現什麼樣的面貌。我不介意周圍人的反應。”

  對於演員來說,看重的不是床戲,而是欣賞整部作品的態度,把注意力集中在角色的當下感情上,這樣的演員應該無須再受質疑了。“但還是會在意粉絲們的吧?”他卻很瀟灑地答說“不在意”。

  “我並不想把焦點都放在那部分,不管做什麼,都不可能讓那麼多人同時感到滿意。我覺得誠心誠意做好自己的事情是對的。如果方方面面都想要去配合,那我自己的鮮明意見就會消失,可能會給影視活動帶來不便。”

  剛剛還說的很堅決,卻又忍不住說“是我太不在意了嗎”,一邊說著一邊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地笑了。工作人員在一旁說“粉絲們都鬧著說讓他拍得再勁爆點”,“粉絲們對於樸有天的演員活動好像都是全力支持的。”

  “有各種不同的人,剪頭髮的話就問為什麼剪,留頭髮的話又問為什麼留,這種人不是很多麼。雖然都是我的事,但是會有人一起分擔。歌手如何,演員如何,如果做了會怎麼樣,總是會有各種各樣的說法。雖然這也很好,但是我不能為了他們而活動。要為了自己才行,我覺得為了別人而做是不對的。”

  紅梅(韓藝璃飾)和東植(樸有天飾)的床戲很激烈。二人在生死關頭想要通過這樣的行為證明自己還活著,以此得到慰藉。“第一次拍床戲,還要富有感情,應該很難吧。聽說韓藝璃也是第一次拍床戲。”樸有天聽見我們這樣說,歪著頭反問道“是第一次嗎?”

  “因為氣氛不是第一次的感覺……看來沒費心呢。雖然調亮了顏色,但是真的進入到鍋爐房之後,裡面很黑很暗。因為這種感覺所以沒有閒情思考電影之外的東西。在害怕和悲傷中,想要依靠的心情。拍攝結束後眼淚也一直流,無法淡定。”

  《海霧》講述了帶著夢想出航的六名船員在大霧彌漫的海上航行,載著偷渡客被捲入無法挽回的事件的故事。隨著劇情的深入,感情也越發激昂,每個角色都充滿殺氣。因此我們問他“沒有按順序拍攝,不會覺得很難嗎?”對此,樸有天坦率地回答“很有負擔”。

  “先拍結局這種事在電視劇中通常都不會這麼做,電影也是這樣……但是因為情況不允許,所以也沒辦法嘛。因此負擔很重,要先培養好感情,配合著去演。但是因為沒有辦法,只能這麼做。但是嘴上飆髒話了。(笑)”

  零散的感情,在彌漫的“海霧”背景下,樸有天必須引發出東植的情緒。“最有助於醞釀感情的是什麼呢?”“是船長。”這樣回答的樸有天,聲音中透著對飾演船長的演員金允石的無限信任。

  “不僅是我,其他所有人都對提前拍攝最後的戲份感到負擔。但是船長也提供了意見,幫我帶入自己的想法進行應用,所以才得以順利拍完。而且在看了成片之後,我覺得就算是按順序拍,也未必會比現在的結果更好。因為有負擔感所以更加集中,好像起到了好的效果。”
  從負責制作該片的導演奉俊昊,到導演沈寶成、演員金允石,都對樸有天的首部電影展現出希冀,希望他“以後也拍電影就好了”。對此,樸有天表示“這是最好聽的稱讚”,並露出羞澀的笑容。

  “在試映會結束後的慶功宴上,金允石前輩跟我說‘你真的像海綿一樣,要繼續拍電影才行’。因為這樣誇我所以覺得很不好意思,會想我真的做得那麼好嗎。”

  一貫的少言寡語,卻邁著勇敢幹練的腳步前進。通過《海霧》,我們看到了樸有天對演技的熱情,超乎我們的想像,就像在銀幕中見到的演員面貌一樣。

  “不是很清楚電影和電視劇哪個更適合我,但是我很喜歡電影,會有認真嘗試之後看到成果的心情。《海霧》能成為我的第一部電影真的非常滿足。”bnt新聞[微博]/供稿 崔松熙 舒心/文 bnt新聞 DB/圖

 

1022-1.jpg

JYJ樸有天專訪:偶像到演員的完美轉身

還有誰像他這樣一樣幸運?身為偶像大螢幕處女作就由奉俊昊導演製作,搭檔演員更是金允錫、文成根等實力派前輩。對於首次拍攝電影的他來說戲份略顯重,但他卻完全能夠詮釋深刻,表現甚至超出了我們的期待,他就是《海霧》中「前進號」上最小的船員東植的扮演者-JYJ成員朴有天。

一般偶像團出身的演員多少會被觀眾戴著有色眼鏡去評價,他們的開始或許有敦實的粉絲團支援,但能否成為真正的演員拼的還是實力。朴有天面對每一次機會都全力以赴,最終讓「演員」這一稱號成為自己的囊中之物。

看著面前的樸有天,筆者終於瞭解為何合作的導演、前輩都稱讚他「吸收力強」。他坦誠地講述著關於自己的一切,一提到東植卻又像換了個人一樣,用真摯的眼神傳遞著當時的一切。「看了電影之後我發現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不停想起東植。也許是最後才出來才這樣。電影殺青後才覺得把《海霧》作為我的大螢幕處女作是我的幸運,拍攝期間一直要顧全大局,沒計算過自己有多少戲份,但大家的評價都不錯」。

「我一直覺得很幸運,評價也很好,我開始有些緊張,希望電影趕緊上映,但是貌似電影上映是需要等待的,電影殺青後等了很長時間」。

影片中的東植對朝鮮族少女紅梅(韓藝璃 飾)一見鍾情掏心掏肺,他強烈愛意產生的獻身精神甚至令人無法理解。遇見紅梅落海,他也毫不猶豫地跟著跳進茫茫大海。「這也許就是現實社會中缺乏的真愛吧,現在的人太斤斤計較,雖然大家都說很想要愛,但卻有著很多自己設下的警戒,非常自私,不是嗎?一般問人什麼時候感覺愛上對方,然後就會回答‘我喜歡他/她這樣那樣’,實際上他們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會愛上對方,有好感才會這樣,分析愛情過程的人又有幾個?”

樸有天把自己的愛情觀代入到東植身上,「東植也一樣,看到劇本上寫著東植跳入海中救紅梅的時候覺得很困惑,難道不是因為人命關天才去救的嗎?於是產生了好感,她是我救的女人,也想成就自己的男子漢心情,愛情有時候會突然迸發,在某個狹窄的空間裡,年輕男女必定會更加心動」。

朴有天和韓藝璃的床戲也引發了不少話題,樸有天解釋道:「不是床戲,只是一場戲而已,也沒有床。很難去表現感情,我自己都不是很理解,非常糾結,一直懷有疑問,但思考過後我發現,當可能下一秒就會死亡、想要感受活著的感覺這些東西瞬間擠入你腦海的時候,確實希望有人可以依靠。我會說服自己去表現這些,但又會想如果真的遇到這種情況是否會一樣?挺神奇的,換作是我一定會非常不安,在那麼小的地方要去思考怎麼躲還要想辦法,一定忙死」。

樸有天將在魚倉裡擁抱紅梅的戲份選為最美場景,還謙卑地表示「我的臉沒出鏡」。而對於前輩們稱他「吸收力強」,他的回答令人意外。「我會得太少才這樣,也沒上過多少學,沒有小學、初高中的記憶,會得太少才會變得有吸收力,就像海綿一樣,海綿裡面什麼也沒有,JYJ成員說我拍完這部戲後變得更單純了,說有些人時間長了‘污垢’會越來越多,而我則完全相反,時間長了反而‘污垢’越來越少,我也不知道啊,但是我很喜好,哈哈哈」。

今夏有不少鉅資製作上映,令廣大影迷期待萬分。《群盜:民亂的時代》、《鳴梁》均已上映,尤其是《鳴梁》觀影數更是突破千萬大關。上映在即的《海霧》或許票房上無法超越前者,但樸有天卻表示「《海霧》是部好作品,能夠參與其中我已經很滿意了」。

「是一部比任何影片能夠引發我們思考的作品,觀眾會按照個人喜好挑選影片,我本身就是一個很喜歡電影的人,我保證大家看了之後不會後悔。」呂京珍/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1022-2.jpg

140730採訪

翻譯 yujin

①<海霧>試映後好評不斷,感想?
樸有天:'看了新聞,原來就是不太看回帖的,所以沒看到多少,怕會覺得辛苦,長久以來的習慣了''
大銀幕上看到自己的臉被放得這麼大覺得好神奇,光眼珠子就有1.5米吧,有些驚慌也有些害羞。
''比起網路,更多是從周邊聽到反應,都說我出道作選得不錯,不管會不會火,至少是好電影'
'聽到這些我覺得有些尷尬,以前參加別人的電影試映會心情都很放鬆,這次是自己的心理有些負擔,如同自己的作品接受審查的感覺。
聽到說是'好電影''不會挨駡了'之類的評價,這才有'我是不是演得還行'的想法(笑)'

②當初是怎麼會選擇<海霧>這部作品?
樸有天:在演戲過程中我的形象也會有大改變,所以當初公司也很擔心'海霧'這個選擇,有殘酷的場面,強烈的部分很多,也不知道會怎麼用我。
但作為演員,'海霧'真的是我很想演的電影,所以我先說了我要演,雖然我不知道我會怎麼出現在電影中,但我不想自己後悔,現在覺得自己做的很對

③樸有天:"海霧開機的樣子還近在眼前,現在沒有已經拍完的感覺,雖然快要上映了,但沒有都結束了的那種爽快的心情,
VIP試映之後聽到的各種好評讓我稍微不那麼緊張了些,但還是有海霧正在拍攝的心情,現在談著海霧都能浮現出當時拍攝的記憶,
真的很想念,不知道觀眾心中是不是也會一樣對東植有想念的感覺,很期待"
“有幸出演東植說明我自己還很貪心,也說明不需要更多的貪心了,有的只是怎麼能更好的融入優秀的沈導與前輩演員中間的擔心。
沒有費心思說要在演技上面更多表現自己,而是在現場與大家一起練習一起排練一起分析劇本,在這個基礎上愉快的演戲,因此<海霧>是部既讓我害羞卻又問心無愧的作品。”

④首部電影獲得奉俊昊導演的激贊
樸有天:大忙人奉導經常抽空來現場,有句話雖不是直接跟我說的,卻給我很大力量,
當時他看著監視器說'這裡面的東植開始變得可愛惹人喜歡,但怎麼才愛上就要分開了呢? 好想念東植'讓我印象深刻。
之後我開拍三日,奉導說'拍完一起喝一杯,邊聊現在的苦邊喝酒,滋味真的會很好'

 

1022-3.jpg

140730採訪

翻譯 yujin

①電影電視劇的差別?
樸有天:"電影偷走了我的心,這樣說會帶來後果嗎,哈哈,因為也接到電視劇製作人的電話,倒有些抱歉了。
製作環境差別很大,電視劇是要短時間內拍出20集的奇跡,體力和精神上消耗很大,需要瞬間集中力和爆發力。
而電影可以讓人好好利用時間,給人從容舒服的環境,看到成果時的愉悅也很不同"

②對電影出道的感受?
樸有天:'有覺得神奇的地方,我也不太明白,舞臺問候也是,聚餐也是,在影院和前輩們一起看片也是,感覺很新鮮。
有些害羞,有些緊張,也有些丟臉的感覺,大銀幕真是好大啊,光眼睛就有一米多,看著覺得很激動,試映會的時候我腦子一片空白,第一次看到電影時深陷其中,看完後都說不出話來。'

③怎麼會出演海霧的?
樸有天:看了劇本很自然的被東植所吸引,很難得的青年,確定意志後所有的決定都不再經過大腦而是直接付諸行動,這點讓人羡慕。
當時只有金允石前輩確定出演,想與前輩一起演戲向他學習的心也推動了我。我說出想演之後,公司代表讓我再考慮考慮。因為馬上要開鏡,時間不多,我就考慮了一兩周。
很多人跟我說這個選擇很意外,我心想'難道我演這部戲是意外嗎',我以前就有'想要長期穩定的進行演技生活'的想法,因此不管會不會成功先演了再說

④與紅梅的床戲
樸有天:完全不擔心,只是不知要怎麼表現,怕那瞬間的愛情戲與電影不搭。與導演一直到拍攝前一天都在討論,投入拍攝後一下子理解了,將臉埋在紅梅身上哭得抬不起頭的感覺。
拍了三遍,感情關係很難拍多次,ok的是第二遍,電影上用的卻是第一遍,那時因看不見臉所以重拍的,但我覺得感情上還是第一遍更好

⑤原作是話劇,一起出演的前輩演員也都是話劇演員出身,有沒有人勸你演話劇?
樸有天:我和在話劇中演東植的宋清晨哥在聚餐時一起喝了酒,因為話劇演了4年,他對東植這個角色很喜愛,他說看了電影哭了好幾次,
那個場合也有話劇團的老闆在,哥對我說'你都演了電影了,也演次話劇吧,我現在年紀大了,你來演會更好。'(笑)

⑥海上拍攝的辛苦
樸有天:在地方上拍攝,深刻體會到海上作業是多麼辛苦的事,窄小的船,這麼多人,要適應船上的感覺也很辛苦,我暈船得很厲害。
拍攝結束後又總被前輩們叫去喝酒,到下一場拍攝時我淩晨就要準備, 宿醉和暈船同時來的感覺好難受,演戲時還不覺得,cut之後都很想吐,後來適應了,卻藥物中毒還是得吃暈船藥
之後就不太想乘船了(笑),去年忘年會時與崔岷植前輩聊天,前輩說"在船上拍戲最辛苦,體驗過了以後就不要拍了,我拍鳴梁也覺得太辛苦"。
海霧攝影導演洪京彪曾在船上拍攝過多次,他也說海霧會是他最後一次在船上拍。我這第一次算是比較厲害的,很多人跟我說以後拍電影不要選去喜馬拉雅拍的那種(笑)

⑦關於在拍攝中受傷
樸有天: 船身裡面都是鐵制的,即使很小心也容易受傷,因此在拍攝以外,用於排練的時間很長。
可即使這樣我還是受傷了,流了血,可我在現場都沒吭聲,一直到回了自己車上才埋怨起來(笑),工作人員都很照顧我了,我覺得不好多張揚,而且前輩們也都是在一模一樣的環境中進行拍攝的。

⑧看了東植再看歌手的預告片,適應不了啊
樸有天:彆扭吧,專輯照片和東植的樣子把人弄糊塗了(笑)。專輯中的樣子也喜歡,電影中穿上戲服化了妝的樣子也讓我想起來就開心。
演員是可以傳達資訊的媒介,很有意義也是福分,而歌手的歌雖短,但能給人安慰,在開車或者坐巴士中可以享受的是音樂,電影還是要抽出時間才能看的。

⑨談金允石前輩
樸有天:"如果說孫賢周前輩是悠閒的性格中帶點charisma的話,那金允石前輩就是在charisma之中帶點溫柔的感覺。
事實上要和金允石這樣的大演員一起演戲,真的負擔很大,他真的是大前輩啊,第一次見他我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出,但之後一直一起生活,我也自然而然成為前輩身邊的小船員了,他也很照顧我"

⑩演船員是不是要在臉上化妝?
樸有天:服裝上就要像船員,化妝方面手和手指,皮膚上全都塗黑了,熙俊哥連牙齒都化上了牙垢。
不過穿上船員服裝還是有好處的,就是不管在哪裡,有地方就能直接躺下。累了不管什麼地兒躺下就能休息,待久了船就跟家裡一樣舒服,大家還集體躺在甲板上堆纜繩的地方一起休息過呢。

 

1022-4.jpg

140730 採訪

對於首部電影,樸有天說出了內心想法
“<海霧>是描寫6名船員環抱著滿倉而歸的夢想出航,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海霧中,載了偷渡者之後,捲入無法挽回的的故事的作品。朴有天以老小船員東植的角色踏出電影演員的第一步。”

繼電視劇之後,第一次挑戰電影的樸有天說“在電視拍攝期間,需要爆發力,所以在肉體上、精神上都相當的痛苦。雖然一直喜歡電視劇,但在電影拍攝期間可以很自由的思慮所以很幸福。”
“ <海霧>的拍攝地點是個在海邊的小村莊,沒什麼居民而且大部分是老人家。穿著船員的衣服走來走去也沒有人認出我。只是把我看成是船員。(笑)真的是個適合思慮以及適合東植角色的電影。
第一部電影不是在首爾而是在地方拍攝對我有很大幫助,拍攝結束了也只有演員和工作人員,所以總是想著演戲覺得很開心”

電影拍攝期間和前輩演員金允石、金尚浩、文成根、劉勝睦、李熙俊在一起的樸有天說“有一次金尚浩大哥在大白天勸我喝白乾,說喝了烈酒的話就能變成電影演員,
當然這是玩笑話,但比起聊深度話題,我更喜歡在日常生活中和前輩們多聊聊演戲的話題。總是專注在‘海霧’和船員們的關係上,所以在現場和演員、工作人員們的親密關係和友情比理論更加對我有幫助。
因為有很多在那樣對話的場合,所以在大海中央拍攝時也能自在的演戲。”

朴有天在演員這條路上能走得更好,好前輩們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之前曾一起演戲的趙成夏、全光烈、韓真喜、金承佑、張勇等都是如此,‘Three Days’的孫賢周和‘海霧’的金允石也是一樣。
樸有天說:“ 孫賢周前輩在柔情的性格當中也有克裡斯馬的一面,而金允石前輩很克裡斯馬但也有溫暖的一面。事實上和金允石這樣的大演員一起演戲讓我覺得負擔很大。真的不是大前輩嗎? ”

樸有天笑著說:“和金允石前輩碰面時,是緊張到說不出話的程度。但是持續在一艘船上一起生活之後,跟在前輩的身邊自然而然的就變成了老麼船員。
即使不這樣,在現場我也是最小的,所以我真的成了老麼船員東植。”實際上,金允石、金尚浩等前輩演員在現場也是把樸有天當成老麼弟弟一樣照顧,樸有天對他們也像大哥一樣跟著他們。
問在飾演‘海霧’船員的前輩演員當中誰最像船員。樸有天回答說: “對我來說大家都像船員。船長就是船長。好像原本就在那個地方幹活的船員。在那當中如果要選的話,金允石、金尚浩2位最接近船員。”
“看了真正船員,覺得最大的特色就是很悠閒。一小時也像12小時一樣在使用。早上因為我是最小的所以要最早起來準備,我化好妝之後,就會看到窗外金允石前輩在到處走來走去。
看著悠閒的一邊看著大海,一邊走來走去在思考的模樣,真的很像是要幹活前的船員一樣。他那樣走來走去也都是在思考演戲的事,讓我覺得很了不起。
問到船員的外表需要另外化妝嗎?  樸有天說明:“服裝也有需要做連接的部份,還有手指和手都要上色,必須把膚色變得跟船員一樣。李熙俊大哥的門牙甚至還要畫上齒垢。”

樸有天又說“打扮成船員模樣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管在哪裡,只要看到位子的話就能夠躺下去。只要累的話不管在哪裡都可以躺下去休息。拍久了之後。
船變得像家一樣舒服,大家一起在堆著繩索的地方躺下來休息。”接著他又說出沒實際搭過船的人們不知道的事實,他說: “躺在繩索堆上面真的很舒服。
就像躺以科技分析人體之後所製造出來的乳膠床一樣的感覺。繩索堆會依照腰的弧度調整,躺下去沒有更舒服的了。天氣有點涼的話就穿著外套,有陽光的話很快就睡著了。”
這樣的‘海霧’給了樸有天很多東西。好的前輩演員們、拍攝首部電影的經驗、對演戲的興趣和樂趣,樸有天透過‘海霧’得到了。
即使如此,他透露出自己內心想法,他說:“現在對於我自己的演技還是沒有自信。第一場試映會,在後臺坐著時,那裡貼著非常大的電影海報。
看著那些,有著‘我能參與那些作品嗎,或是即使我參與了,我能做得好嗎?’這樣的不安感。”
樸有天接著補充說:“不知是不是因為是第一部電影所以如此,在現場也是不知怎麼演戲的,就只是以東植身份生活。是曾以東植身份待在那個地方。
因為以東植身份生活所以才能演到最後。就算以後我有機會演別部電影,我會想我能像在演東植那樣再次演成那樣嗎?”

from 翻譯 Sally@百度樸有天吧

 

1022-5.jpg

140730採訪

翻譯 yujin

①談奉俊昊導演
樸有天:通過電影《海霧》與奉俊昊導演結緣,在最後拍攝期間,奉導曾看著監視器說'對東植已經有感情了,卻這麼快要分別',這樣的話讓我心裡很溫暖。
奉導是很有魅力的人,又可靠又帥,如果奉俊昊導演執導的電影找我演,我一定會無條件答應,很想演他的電影,肯定會很棒,要是找我的話我估計會喊'萬歲'的

②你曾說過喜歡冷 喜歡冬天,經歷海霧冬天下海拍戲後還是一樣喜歡冷嗎?
樸有天:在水裡真的很冷,那種冷讓肌肉都瞬間蜷縮起來,很不舒服,為了適應就得先在水裡待一段時間再進行拍攝,但那樣實在太冷了,幸好巨濟島的海水還不算太冷。
我以前說喜歡冬天,那是喜歡冬天的暖和,冬天去暖和的地方那可是非常暖的呀,哈哈。

③首部電影就受到國際電影節邀請的感想
樸有天:受到邀請的話,無論在哪裡當然都想去,肯定會很棒,大家一起吃苦拍的電影能受到電影節邀請那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如果有機會出席那樣的場合,我當然不願意缺席

④如果有機會得新人男演員獎?
樸有天:能得固然是好,但優秀演員那麼多,我對獎項沒有野心,海霧本身對我已經是個獎賞。

 

1022-6.jpg

140730 朝鮮日報採訪

翻譯 暖日呀呀

①外貌
為呈現東植溫順形象,覺得圓嘟嘟更符合而故意增胖5kg,導演也同意;胡渣也真實呈現。"我原就不太喜歡刮鬍子。非常討厭劇裡艱辛情況中,還成為花美男。
拍劇時我一般不看評論,但化妝師說他會被罵翻,對此不太理解,臉應符合狀況吧。不贊成一定得乾淨整齊出現。"

②關於床戲
"裸露程度大的話誰會想看我的身體啊,那樣的人應該一個都沒有"。雖然笑著說"是挺花心思的",但直到拍攝前一天都很苦惱。
"似乎是一切爆發的一瞬間。東植年紀輕輕,有身為船員的驕傲,曾在紅梅面前虛張聲勢;但害怕又脆弱的內心卻在紅梅面前爆發了。"
"在現場眼淚都沒法停止,哭得很凶。紅梅也哭得眼睛都腫了。在*action*喊下的同時自然而然地流出眼淚。
拍攝結束後,悲傷、恐懼、傷痛那樣的感情依然餘韻留存,內心煎熬得很辛苦,感覺幾個小時就像很長時間一樣。"

③紅梅
"韓藝璃就像認識很久的同事,即使兩人單獨去喝茶也不會特別在意?就算拉著手走也很自在、沒什麼特別"。
片中呆愣東植問紅梅血型,"臺詞原本有,只是熟悉了方言,稍以東植方式變形"。而紅梅默默不答,東植還以"我是O型"強調,如何即興發揮?本人也不太記得
可能本人也是O型的樸有天不自覺帶入了。"拍攝時紅梅什麼話都沒說而有點尷尬。但什麼話都不說真的很可愛。
紅梅警戒著我,表現出'人在警戒時'的畏懼非常有魅力,也很美。若現實世界中像紅梅如此警戒別人,真的很有魅力啊。

 

1022-7.jpg

140804 NEWSIS專訪

翻譯 暖日呀呀

①《海霧》試映會後好評不斷,證明對演員朴有天的演技力擔憂都是杞人憂天。
有天:"上映前好評不斷,為此高興了幾天。但現在反而擔心起期待值過高了。
寫成'東植不怎麼樣'讓期待感下降如何呢?"(笑) 看到大銀幕的自己,"覺得難為情又有點擔心;明明是看著我的演技卻想快點逃跑。"

②初次讀劇本
有天:"全員出席讀本,是第一次曉得有那麼多人出演我們的電影。是有麗水、全羅道出身演員在場,得說方言的情況。
第一句臺詞是'老奶奶,老奶奶',但就是說不出口。瞭解什麼是很多人說的'讀本心悸症'了。雖然儘量放鬆了,但我的聲音卻漸漸變小、安靜下來…"
"奉俊昊、沈成寶導演全出席了。特別是看著奉導的眼神,臆測著'出大事了,'會後悔選角我嗎?"。奉導是比起說話更以眼神來傳達的人。"

③冷海中拍攝
有天:"雖然工作人員為了不讓我感冒而給了很多照顧,但一直進入海中,體溫就會下降。
為了能暫入海水,得先進大熱水桶中,大汗淋漓後再進冷水,1~2分鐘是沒問題的。
但因為在水中還得演技,有不能隨心所欲的部份。幸好電影不是夏日電影氛圍,能多穿點就很萬幸了。"

④海上出勤
每天日出前搭船到海上(拍攝基地),過12個小時又回到陸地。
"這小段時間真的很有魅力,尤其思緒複雜時。每天清晨搭上船回到海上不是輕易能有的經驗。
從海上上下班的時間雖然短,但很喜歡。聽聽音樂,思考職業,想想家人,人際關係,責任感等很多想法掠過。"

⑤"幾天前看了'Master Chef Korea'(真人秀料理比賽節目)的決賽,優勝者家人們都會出席,看到(那位)父親的臉龐而浮現許多想法。
大概因父親去世了故更有感觸吧。想去體驗許多人在做的平凡事。為了更像我來過活、為了更長久的做這份工作,一定要去體會過才叫做人生。"

 

1022-8.jpg

140804 專訪

翻譯 yujin

①喝酒變多了吧
有天:體力上那麼辛苦,但(喝酒)似乎已經是滲透到他們身體中了,雖有所瞭解,但現場直接看到還是不習慣,
拍電視劇時很少與其他演員喝酒,而當歌手時更沒有這種事,好像與其他歌手喝酒的場合用一個手都數得出,
認識的歌手不少,但關係好的並不多,所以看到李政宰鄭宇成兩位可以長期維持關係覺得很神奇。
我性格上也是,10年來不曾有過的事情也不容易改變,但在電影現場舒服的氣氛下就融合了進去,
現在拍過電影已經適應了,以後拍電視劇熬夜拍到早上的話應該可以喝杯啤酒再上工了(笑)

②是不好相處的性格嗎
有天:和工作人員比較隨意,但和相同職業的人似乎不太合,或許再拍上一兩部電影會改變吧。
雖是第一部,但前輩工作人員還有現場氣氛都很棒,不久前與奉導沈導還有其他演員一起喝酒,金允石前輩說'不是所有電影現場都這麼好的',
那時我想"能遇到這麼好的電影,獲得演技稱讚,這種時機入伍也挺好"

③害怕空白期嗎
有天:因為不是獨自活動,要考慮其他成員,所以不能自行下決定,入伍時間要與公司商量。
當兵並不可怕,但對空白期是會擔心的。退伍後希望自己不要著急不要貪心,是好的作品好的角色,無論是不是主演,只要讓我來演就應該感謝,
那樣想心情就能放鬆一些,我不是活動幾年就不幹,所以慢慢重新開始會比較好

④不出SOLO唱片是因為更愛演戲嗎
有天:可以說是的吧。曾有過出SOLO專輯的想法,周圍人也勸過我,所以去年其實我準備起來了,但中途又覺得'就這樣的話,似乎與以前發表過的沒多少區別',於是就收手了,
有組合的名義來出唱片,我就放下了自己出SOLO的想法。當然我更加願意演戲的野心也是有的,演戲真很有趣。
從屋塔房王世子之後就對演戲充滿了興趣,最近看電視劇或電影中其他演員各種各樣的演技,覺得很有意思,有時還會模仿,內心想像是自己演會是怎樣,演戲真的是很有趣的

⑤粉絲過分的禮物
有天:以前收到昂貴的禮物會退回,我不喜歡這樣,現在已經不太有了,所以會比較輕鬆,雖然粉絲送的是心意,但太過分的還是有負擔

⑥今後的計畫
有天:下部作品還未定,希望能借著《海霧》,在電影電視劇方面發展得更好,一直這樣活動過來,倒希望偶爾能有張假面具,總是帶著太過乾淨善良的形象也有些沒勁呢

⑦10年來人生決定性的瞬間
有天:第一個是有位叫宋朝的姐姐,是她在我17歲時在美國發現的我,那以後我的人生就改變了,最近沒能一直聯繫,但我很感謝她;
第二個是遇到白昌柱代表,組合三人中我是最後一個見到他,也是最後一個與他變熟悉的;
再有一個就是父親去世時,彷徨了很久,持續了1年吧,最厲害時都想脫離演藝圈了
當藝人獲得的是很多,但也失去了很多不可以失去的東西,這樣的想法讓我覺得很難撐,當時也不想工作就想自己待著,但是也不行,
因為當時公司不像現在有這麼多藝人,只有我們而已,雖然我比較樂觀,但有時候也覺得要邊對別人負責邊生活實在太辛苦。

 

1023-9.jpg

140804 mydaily專訪

翻譯 暖日呀呀

①自毀形象?
"《海霧》中的東植並不是樸有天。<海霧>的造型就只是成為東植,並不能想成樸有天是毀了形象。沒有因是偶像歌手而對此感到苦惱和擔心。
我只擔憂我該如何去把東植表現出來。從沒想過這些對偶像歌手的先入之見,亦無法去滿足所有人。只期望盡全力去融入成為東植。"

②為東植做的努力?
"準備最多的是方言,同時也研究船員。因為沒有那方面的知識,所以看視頻來研究。舉例來說,船員嗓門一般都比較大。
因為得比海浪及船上各種聲音還大才行。吃飯也有習慣。為了熟悉這樣的細節而不斷讀劇本。"

③演技出道開始就一路乘勝長驅,演員的目標?
"沒有明確要去抓住的目標。有人來找我演戲,我就在那之中竭盡所能去呈現好的演技,雖然不曉得這(樣的機會)會持續到何時。
演技是因為喜歡才去做的,在那之中遇見美好的人們一起工作而感到幸福。希望能一直感受到那份幸福感。"

④30歲?
"幾個月後就30歲了。雖然一路走至今都順利走過來了,但沒有想著要成為什麼樣的30代。
年輕時想快點長大成為大人,成為大人後雖也曾建立目標卻錯過。因此只要做好簡單小事,成為更溫暖的人就好了。"

 

1023-10.jpg

電影處女作「海霧」中擔任主角的JYJ成員樸有天

source : 中央日報/林周裏 記者 | 2014.08.05 17:03

 

演員樸有天(28歲)的演技經曆站上了新的跳板。他與金允石一起主演的「海霧」(8月13日上映,瀋成寶導演)講述1998年IMF外匯危機後遭遇廢棄危機的老漁船前進號搭載從中國偷渡來韓的一群偷渡者之後遭遇的一係列悲慘事情。

樸有天飾演的東植雖然在船上少言寡語,到最後卻成為與船長江哲洙(金允石飾)對立最嚴重的人物。江哲洙為了生存不惜做出任何決定,東植卻一心只想著自己喜愛的朝鮮族偷渡女孩——20多歲的女性紅梅(韓藝璃飾),堅定與船長對抗。

樸有天在這部銀屏之作中刻畫了一個純粹、耿直、可愛的同時又會吹牛的“東植”。他在影片中表現出了令人深刻又非常穩定的演技。他所在的偶像組合JYJ最近也時隔3年剛剛發布了正規專輯「Just Us」。

- 選擇這部電影的原因是什麽?

"這是一個很難讓人接近的故事。剛看到劇本我就忍不住產生了'好想演'和'能演好嗎'這兩種念頭,令我倍感煎熬,但我相信,出演這部作品一定能讓我更加成熟。"

- 作品的背景是麗水,對白要用方言吧?

"導演雖然對我說沒必要說得太像,但由於這部作品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的原著是以真實故事為基礎創作的同名話劇),我必須把角色演的足夠真實,所以看了很多講水手故事的紀錄片,也拉著全羅道出身的工作人員練習了很多方言。"

- 去年深秋開始了拍攝。在拍攝大冷天進到水裏,和波濤做鬥陣的場面肯定很辛苦是吧?

"如何徹底抹去'樸有天'的影子,塑造好'東植'這個人物,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部分。劇中東植在隱藏紅梅的機關室裏拍戲時,我會不由自主做出虛張聲勢的舉動,因為我覺得,東植再怎麽沉默寡言,說到底也是一名水手,我認為應該值得驕傲,我想把這一點自然地呈現給觀眾。"

- 作品講述船舶遇到意外事件使船員們紛紛露出本性,暴露出內心欲望,從而引發一場無法輓回的悲劇。

"不僅是東植,其他船員的立場我都能理解,覺得為他們難過。所以劇中有很多鏡頭非常難拍。連拍戲用的船都讓人看著倍感淒涼。如果沒有紅梅,東植在那種情況下應該什麽事都做不出來,我很羡慕能夠那樣用力去愛的東植。"

- 除了金允石,文盛瑾、金尚浩、劉勝睦(音)等頂級演技派明星也都參與了這部影片,您的感想如何呢?

"片場讓人感到非常幸福,前輩們都非常溫暖,讓我學到了很多。這部電影消解了我對自然流露演技的飢渴心情。"

- 下一部作品如何打算?

"我也想嘗試動作和恐怖片,但最想演的還是純真的鄉村青年遇見真愛的故事。"

 

1023-11.jpg

140805 專訪

翻譯 yujin

①年近三十還被叫作IDOL,會不會有不自然的感覺
有天:很神奇呀,想知道粉絲們的感受是怎樣的,都30歲了還被叫成IDOL!
但我不會因為這個就有壓力,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請這樣請那樣”的各種要求也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
我是可以改變形象,但別人或許會覺得彆扭,所以有時間考慮改變IDOL形象,不如思考些別的事情。

②你的形象總是很乾淨
有天:藝人或IDOL應該總穿得光鮮亮麗,但我愛挑舒服的穿,開FM時應該好好準備的TALK我也總是臨場講,我更像是個壞男人,不過壞男人也有善良的心
為演長相圓圓的東植增重了5KG,但我體質改變,現在吃了就長,不容易瘦,我又喜歡美食,吃能減壓,所以很難節食,估計要回到58KG不可能了,很想減肥

③對演員朴有天來說意義最深的作品是?
有天:如果說成均館緋聞是讓我演技入門的作品,那屋塔房王世子就是讓我體會到演戲的樂趣的電視劇,
而且當時我私下又有很傷心的事情,是讓我克服了很多感情上的痛苦的作品,所以很特別。和年齡相仿的演員們一起演戲也讓我很開心,因為這部作品讓我萌生了好好演戲的想法

④以前每天收工都不太會與同事歌手或演員一起聚聚的,但拍攝《海霧》時突然意識到結束工作後喝一杯談談家常是多麼珍貴的事情,這些大概就是所謂人際關係。
演技也是一樣,就是要表現出人的內心以及人與人的關係。所以以後再拍更多作品時,我會多留意怎麼保持人際關係,很感謝讓我意識到這點的《海霧》

⑤關於挑戰床戲
有天:不擔心,只是苦惱觀眾能不能自然接受,在目擊死亡下是不是現實,因為我沒經歷過這樣的緊迫狀況。
苦惱後,想活下去,想感知自己活著,想忘卻恐懼,想依靠紅梅的心情以及'我會保護你'的誓言,懷著這些想法才演了下來。
當然也擔心萬一比劇本上的尺度更大怎麼辦,暴露厲害的話,估計會害羞丟臉爆發吧

 

1023-12.jpg

140807 專訪

翻譯 暖日呀呀

joynews專訪-往後目標?
"想成為好爸爸。成為好爸爸就能成為好演員類似那樣的感覺。幾年前就開始對婚姻思考了許多。不覺得結婚相當難嗎,決定和某個人結婚、一起生活都挺難。
若能那樣為某個人負起責任,作為演員想法似乎也會改變,比起深度,能想得更寬廣長遠。
對父親來說…"雖然我沒能成為好兒子,但我想成為好爸爸,建立一個不後悔的家庭。"

體育東亞專訪-英雄角色?
"試著去揣摩過經歷艱難的人內心是如何,想像過去演出那樣的感情。雖然是非現實的故事,但像*復仇者聯盟*的虛擬場面也很有魅力,對觀眾能如現實般去接受感到神奇"。
讓他在*鋼鐵人*、*蜘蛛人*等這類有名英雄角色中選一個,"我真的希望是臉出現最少的角色" 問他*綠巨人浩克*如何,大概對粗暴的英雄興致缺缺,到最後都沒有同意。

東亞日報專訪:
①等待上映的心情?
"如果要挨打也想快點挨。心情很微妙,前輩們跟我說了很多好話,內心還是無法輕鬆。"
②在地方拍攝結束後,演員們都會喝一杯。"實際上喝的量也不是很多。主要都是聊著日常對話,自然而然地關係也累積出來了。現在光聽到巨濟之名,心都覺得辣辣的。"

韓系來專訪:
①船生活:小時候父親在大油輪上做廚師,所以我也很常搭船。油輪航行是遠距離的,所以和父親同行搭一次船就在船上生活三個月左右。
大概因此,在船上拍攝10小時以上也不覺陌生,雖然還是挺辛苦。
②方言:我是在(首爾)韓一館旁出生,從沒說過方言,故壓力很大。
"全羅道背景的電影全都找來看,找周邊故鄉是全羅道的人來對話…電影開拍前一個月,即使是平常時也會故意說方言。"
③增胖:片中延邊大媽臺詞有句*圓滾滾*描述,因此增胖超過5kg。"本來就喜歡吃,所以很開心的吃喝養胖了"並開玩笑說現在該要減肥,但年紀大了所以減不下來吧~
④最近因行程忙碌,還沒能讀新的劇本,但期待著能放下一切去選擇的作品,並希望是"辛苦的電影,艱苦的角色"。

 

1023-13.jpg

140807 專訪

翻譯 yujin

①《海霧》和前輩一起看的,很緊張,而且我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自己,看了之後,我很驚訝怎麼我的戲比記憶裡的多這麼多(笑),
不是時間久了記不清,而是因為當時我就是東植,都忘記是在拍攝了,為什麼呢?
現在作為樸有天活著,但平時腦中也不會一直想著'我是樸有天',就這道理,會有"我還說過這個臺詞啊?"失憶一樣的感覺

②這是你第一部電影,是怎麼能出演東植的?
有天:我是在不知道演哪個角色的情況下收到的劇本,劇本讀下來整體的色調很黑暗,這種類型很吸引我,讀完後就萌生了'我應該演東植'的想法。
不是舒服的談戀愛,而是在大事件背景下實現的愛情,又因此發生了許多狀況,這些都很吸引我,船員們之間的關係我也覺得很有魅力。

③如果在那個狀況下的不是東植而是樸有天本人,會怎麼做?
有天:如果我遇見這種(船員之間有矛盾的情況下要守護一個女人)狀況,我大概會選擇其他的方式來處理。
要讓船長和船員們充分理解到我對紅梅的心意,大概會一直和他們溝通吧,從而能讓事情可以向好的方向發展

④《海霧》中你拍得最辛苦的場面是?
有天:最辛苦的是剛開始紅梅落水,東植也跳水去救她的場面。因為水裡真的非常冷,穿了很多衣服之後身體也變得很笨重,跳入水中後瞬間襲來一種恐怖感。
再有就是拍攝朝鮮族們偷渡的場面,那個是在水池攝影棚拍攝的,光那個場面就拍了有半個月吧。

⑤你想通過你的電影處女作獲得些什麼呢?
有天:事實上你問了這個問題,我才開始想這些。但我確實也不是個會想自己具體能獲得些什麼東西的人。
能想到的也就是可以留下愉快的回憶、完成好的作品、在心中留下很多溫暖的程度吧。

 

1023-14.jpg

140806 專訪

翻譯 暖日呀呀

①"東植很純樸,大概也是我憧憬的人物吧。我中1,2就開始賺錢了,肩負生計至今,東植為了照顧奶奶而去做尤關生死的船務,相似之處讓我思考了很多。
雖有相似,但結論來說跟我還是不同。東植因為單純,總是先付諸行動、去推動在觀望的事,覺得他那樣的人是這個時代所需要的。"
"《海霧》描繪出最近社會所看不到的單純愛情。最近的人見面前都先看條件的不是嗎。東植和紅梅什麼都不去計算、無條件的相愛。懷念這樣的愛情也很羡慕。"

②'鳴梁'—崔岷植  ps:《鳴梁》與《海霧》同為暑假檔期海洋電影,故記者有此一問~
有天:"沒有競爭心理,我能出演好的電影就已覺得滿足。忘年會時遇到岷植哥,他問我拍了多少,我說拍一半了,他開玩笑說'拍得差不多就行了,別拍啦~'
他因拍過海洋電影瞭解海上拍攝的辛苦,給我了一杯洋酒以示慰勞。真的是位很溫暖的人,那些話給了我力量。
《觀相》VIP試映會時,岷植哥跟我說'你從第一部電影就肯定得吃苦了,不是容易的作品啊。'他本人也因為'鳴梁'拍得快死了。


140805 <海霧>樸有天NEWSEN專訪

翻譯 暖日呀呀

記者:2000年代年輕偶像因個人活動時目中無人招致責罵,現在的偶像則以恭謙態度獲工作人員喜愛。

有天:"2000年代初期的演員是那樣的嗎?那時我在演反轉劇。(笑)不久前重看了某個人上傳的'反轉劇'剪輯視頻,真是快瘋了。
       演著連我自己都不曉得的眼神。回憶浮現歷歷在目,也挺新鮮的。"

 

1023-15.jpg

140730 專訪

翻譯 暖日呀呀

①為演好東植增胖約5kg,意外陷入窘境。年初時電影後半與<3days>拍攝衝突,因與劇中警衛員角色不符的身材而被議論。
"被說成是自我管理不佳的演員,起初還有點生氣。"(笑)

②希望下部作品?
"不惜身體的動作戲、超越抒情的愛情劇、人性與懸疑交錯的角色…全部都好。"

①"床戲場面拍了三遍,本來OK那次沒拍到我的臉,導演說怎麼也該出現你的臉所以重拍了。
大概因為看不到臉,更能體會流露的感情,所以希望能用第一遍,幸好最後也用了。
即使臉沒出現也沒關係,*外貌破壞*我也無所謂。為了這次電影還增胖了5公斤,真的是放開心懷去吃了(笑)"

②作為歌手,描繪自己的未來果然也很真摯;個人專輯想等自己更成熟時再發表。
"我也有想出自己個人專輯的想法,但那個欲望還沒有到很大。有想出的心意,但覺得還不是時候。
隨著時間流逝,不是為了活動而出的專輯,而是體會到某些領悟,自己有所轉變的那時再出。"

 

1023-16.jpg 

140730 專訪

翻譯 yujin

①好像能理解金允石前輩為什麼能成為那麼了不起的演員了,真的比我想像的要帥多了,'對作品要多麼集中',他是能給出標準的人。
自己心裡想要演出的心情一刻都不會出錯,體力消耗很大的時候也可以帶著那樣的感覺拍攝到結束,真的很神。這樣的他成了我的標準。

②《海霧》會是樸有天入伍前最後的作品?
樸有天說,如果能再演一部作品後再入伍就好了,但也不能因為想演戲就隨便去演一部,還是要看時機。
首先要看今年或明年的入伍時間吧。另一方面來說,早點入伍早點回來,能放心的演戲也挺開心的,退伍後能表演的範疇也會更寬,對此我也很期待

③朴有天"演員這個職業很開心,有意義且有責任感"。
在《海霧》中穿上了船員的服裝,想到我什麼時候可以再穿上這樣的服裝化上這樣的妝容就覺得很開心,
能那樣表演出各種各樣的形象本身就是這個職業的特徵,我覺得這是我的福分也是很開心的工作,作為演員成為傳達資訊的媒介,我覺得很有意義,責任感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