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1  

當藝人很不容易!尤其在競爭激烈的韓國,更是難上加難。所以像赫哥這樣堅持自己走的路,真的更不簡單!對演員來說,能夠演到讓自己發光發亮的角色,更是可遇不可求吧!朵莉思很認同赫哥說的~浪漫喜劇就真該有點年紀的人來演,才能體會其中的微妙情感變化,然後將它詮釋得恰到好處!整理了赫哥採訪部份!

 

張赫:付出才能知道方向

bnt新聞訊 一開始聽到演員張赫要出演《命中註定我愛你》時,其實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劇中飾演的財閥二世李建多的是,也輕率地估計了他暌違12年與張娜拉再次合作會依然如故。

後來才發現,張赫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天上演員。擺脫了在《老千》、《推奴》、《IRIS2》、《真正的男人》裡濃厚的陽剛之氣糧草般的形象,他發出“恩嘿嘿嘿”粗魯的笑聲,像命中註定般融入了李建這個角色。

最近,在江南區清潭洞某處與張赫見面了,他說,“好久沒有舞臺可以這麼玩”,“托30代最後一部作品《命中》的福,現在正度過個美好的九數”,透露了他的感想。

雖然是出道18年的他,依然像個新人一樣充滿雄心,對演技的熱情並不亞於任何人。

說一下與張娜拉再次合作的感想。滿懷著努力與餘裕。

“已經是12年前了。當時每集分開拍攝的場面很多。休息的時候我正在忙另外一部戲《大望》的前置作業,所以當時兩人沒有機會好好對話。

當時張娜拉雖然很年輕但很有演戲的天分。任何即興演出也接的很好。在《命中》中見面我問了她,原來當初我對她說了半語。十年就這樣過了但因為取向類似,所以感覺很熟悉。這次在片場我們聊了很多,也讓我感覺到張娜拉不一樣的地方,也瞭解了我對她不知道的事。

與趙寅成、李准基對打應該會有點負擔,自我宣傳、炫耀一下吧。

與其說是炫耀我比以前更成長了。很感謝有讓我能盡情玩耍的舞臺。我希望我隨便丟出的氛圍能有回應,張娜拉也將家顧得很好,因為有“我是有婦之夫”的擔憂的話,我就會有什麼都不能做的想法。我們很合得來,把演員包裝的好也是算導演的份。

之前成龍曾在《膝蓋道士》裡說過拍動作片時其實很害怕。最後是因為對同僚們的信賴豁出去了。跟導演同齡、也跟他聊了很多。

與李建的相似度呢?很好奇他的招牌笑聲是如何誕生的。

“李建和張赫沒有相似的地方。我在下戲後立刻把角色放下。如果不休息的一直拍攝的話,我瞬間會搞混。在投入角色的瞬間演技是很自然的,下戲後便演不出來。角色就只是角色,ON/OFF算是快的。

那時候正在拍《純真時代》,是一個史劇,我飾演了一名叫做李芳遠的人物。那時候是一個篡位的時機,利用美人計在背後密商,並要豪爽的笑的角色。我參考了那個角色,在讀劇本時大笑了一次反應不錯,所以就變成了李建的招牌笑聲。

有很多邊哭邊像精神失常的人笑的場面,應該很難掌握情感吧。

“電影《人生真美麗》的作品用喜劇來消化了沉重的主題。這部電視劇是一部喜劇但也是一部令人心痛的電視劇。悲傷中帶了點幽默。在難過時,李建的笑是悲傷的笑容。那種不是滋味的感覺是我最想表演好的部分。

每個演員都有塑造角色的方式。有屬於張赫的方式嗎?

最近去了一趟事務所跟指導老師見面,也吃了頓飯。那時候他說,“張赫是世界上最聰明、慢性子的孩子。”出道時我常聽到,“比鄭雨盛長得更帥嗎”、“比車太賢還要好笑嗎”、“比黃政民演技還要好嗎”。每一句都是對的,我沒有自己的特色。

現在想了下我所擁有的就是把會的丟出來。隨便丟什麼出來的話,應該會有一個是對的。我覺得不能不付出,只坐著期待。這就是熱情。常被打的人過久了就知道怎麼躲避,演技也是如此。不管再怎麼的練習,沒有親身經歷過的話還是不能理解的。我曾聽演技老師說,“男演員在30歲前必須拍100部作品。”,我覺得應該就是必須這樣付出才能知道自己的方向。

拍了30部作品到現在為止,我還是覺得每次都像是第一次。雖然是同一位導演但現場工作人員是不同人,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很快的將上一角色褪去,所以感覺像是來到了新的片場。不停地拿出新東西是我的熱情,我覺得有人會自然地對那部分做出評價。

《命中》有可能是你在30代拍的最後一步浪漫喜劇了。今年結束前有什麼想完成的計畫嗎?

“與其是一部賦有重大意義的作品,它應該會是一部我付出也得到好回應的一部戲。30代後半最後的作品這程度的話1,19、29歲也是9數。不管是壞的還是好的9數,我覺得這時候應該是時機好好地整理一下。回頭看,39是個好的9數,我也希望今年結束前能再拍一部作品。

對年輕後輩麼想說的是,雖然我受到很多優惠,但我覺得像必須要到拍攝現場才能學到更多。因為 只有在現場能看見、體會到,“原來將角色演的生動的前輩們也有這種煩惱”,然後希望他們能將看到與體會到的重新再分析。朴胤塡、洪亭苡/文 張文瑄/圖

 

 0928-3.jpg

專訪張赫:浪漫喜劇就該中年人來演

看似沉默寡言的冰山型男張赫卻通過《命中註定我愛你》讓我們看到了幽默則又不失深度的李建一角,出道17年的他也終於獲得「喜劇之王」的頭銜。

2012年拍攝《明朗少女成功記》之後,《老千》、《追奴》、《樹大根深》中張赫多以霸氣十足的角色示人。對於12年來首次挑戰喜劇,張赫表示:「我之前確實想演喜劇,但是近期的一些電視劇題材我都不太適合。我看過《命中註定我愛你》的原作,覺得還蠻復古的,所以就決定出演了。”

劇中張赫飾演匠人化學社長、宗家9代單傳、目中無人的高富帥李建。他因一夜情導致女生懷孕而不得不選擇結婚,後逐漸瞭解到了愛情的真諦。張赫憑藉獨特的笑聲、語氣和即興表演刻畫出了一個豐滿立體的人物形象。

「臺詞排練的時候,我笑過一次,大家都覺得不錯。當時我還在拍電影《純真時代》,那裡面的角色的笑聲也很獨特,所以我就想要區分開才行。拍攝《明朗少女成功記》的那個時候,還找不到韓啟泰那樣的角色,浪漫喜劇的男主角一定要是高富帥、白馬王子那一型,那麼演得話太無趣了,所以我就想嘗試一些新的東西,目中無人、YES MAN之類的。”

電視劇開拍初期因和古裝戲撞期,張赫只能選擇留長髮。但他也向劇組保證一定會盡力演得搞笑。他不僅模仿了《火山高校》,還頂著蘋果頭賽跑,甚至在劇中即興表演,用中文自我介紹等,看得觀眾忍俊不禁。對此張赫稱:「這是一次探險,我們創作出了一個新的題材,電視劇初期的各種小幽默是劇情的調味劑。”

《命中註定我愛你》雖然以演員們的即興表演、幽默元素等可與情景喜劇媲美,但是流產、離婚、失憶等狗血設定也令觀眾反感。但是張赫的自信戰勝了擔憂,當時已經看過原作的他拜託導演穩住重心,自己則在劇中「恣意玩樂」。而他也將自己的誇張又不失穩重的演技歸功於張娜拉和導演。

而無法忘卻流產的孩子等細節他則體現了父愛,「我因為已經結婚生子所以理解那種心情。而且我這個年紀也應該知道,失去孩子以後父親的痛苦不亞於母親。為了拍戲去了納骨堂,原來有很多孩子在沒有好好看過這個世界就走了,突然我就覺得很心痛。”

張赫完美演繹了出了幽默、稍顯輕浮卻又穩重、真摯的形象,獲得不少觀眾的喜愛。張赫自信地說道:「浪漫喜劇就應該讓有年紀的人來演,因為這個年紀比年輕人更瞭解感情,會變得更加柔和,也可以展現更多的東西。”

張赫表示自己的演技就是「玩角色」。出道17年的他表示這個年紀還能表演已經讓他感恩,一無所有的他也因為演員的身份不斷完善自我。回想起以往大眾「你難道比鄭宇成還帥?比車太賢還搞笑?」的反應,張赫表示:「現在的生活很有趣,能保持這樣下去已經值得我感恩了,人生中充滿挫折,但這些挫折也是好的養料。”

最後張赫談及「奔四」的演員所必備的條件,稱:「充實其實彬不重要,因為你有空缺才會想著要去填補,會去學習你不懂的東西。而用什麼來充實也不重要,你只要不斷擴展,自然而然就會填滿的,重要的是怎麼創造出你自己。」呂京珍/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http://www.koreastardaily.com/tc/photo/48411

 

0928-10.jpg

張赫,熱情隨著太陽的東升西落只會變得更……

最近,張赫剛剛結束了MBC電視劇《命中註定我愛你》(以下簡稱“命愛”)的拍攝,這部作品因與張娜拉時隔12年後的再次合作而成為話題。以洗髮水廣告戲作為開頭,又一個以漫畫性質的人物完成的電視劇中,李健這個角色在張赫的心中萌芽。為了喜劇的設定,這個角色前半部分表現得多少有些誇張,中後半平滑過渡到愛情劇,這也符合最近流行的電視劇角色塑造方法,張赫完全消化並取得成功。他將此全部歸功於“好好搭好房子等待他的”張娜拉,不過喜劇與愛情劇之間能量的調節,還得靠他自己。

張赫從出道起,就因戴著叛逆的面具,而被稱為“小鄭雨盛”。之後以電影《火山高》獲得矚目,成長為忠武路的新秀,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都作為年輕偶像獲得喜愛。年長了之後,又增加了電視劇《推奴》、《樹大根深》等幾部代表作。出道17年之中,尤為突出的就是他所特有的迸發飽滿能量的作品。因此對於被冠以熱情或是熱血的張赫來說,“命愛”應該也是這延長線上的一部作品吧。

結束了這樣的“命愛”,2014年9月的張赫看起來想法很多。無論什麼樣的問題,都沒有絲毫的猶豫,如同速射炮一般回答滔滔不絕。這也映證了他平時有著如此多的思考。

Q. 李健這個人物在最近的電視劇裡異軍突起,好像多少與日本漫畫角色有些相似。不過電視劇中也會有些比較含蓄的、個性不是很突出的角色,作為演員來說,出演哪種角色更舒服?
張赫:演戲這麼多年,對於角色應該要與我本人相符、還是應該要去塑造角色,到現在為止我也不清楚哪種論調是對的。結果倒有點“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意思了。但最近我的想法是,想要表現得多,歸根結底還是得要先知道的夠多。再回頭一想,我去走近角色或者把角色拉近我,這兩種方式都可以。

Q. 李健屬於哪種情況呢?
張赫:李健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得不斷擊打著去表演,就像運球一樣。在這場戲裡,如果說大家的目標都是要進球得分,那導演與張娜拉在互相傳接球的時候,我就是在運著球前進,就是這樣的感覺。

Q. 聽說你在髮型或是服裝上也會花心思,但另一方面,又聽說你大部分情況下,會相信並依賴自己的工作人員。
張赫:在我經紀人開車的時候,我不會坐在後座,而始終會坐在他的旁邊。如果我坐在後座,那我的經紀人就成了我的司機。而坐在旁邊,天南海北地聊著天就成了同事。我還會跟坐在後面的造型師一起談論作品。我們一起讀劇本,一起尋找裡面的東西。我覺得需要我們一起去做才行。

Q. 你有看過“命愛”的原作嗎?
張赫:看過。看過之後覺得,雖同是紫菜包飯,但卻是另一個品種。紫菜包飯本來不就是那樣的嗎?根據你放入何種材料而變得不同。在中國原作裡,男主角不像李健這樣是喜劇性格。我們的情況是,首先導演想要喜劇,我跟他說“你想要的話,我可以豁出去演,但是請給我可以回來的餘地”。在對導演的充分信賴之下,李健這個角色才得以誕生。不過最為重要的是,張娜拉這位演員把家建得很好。正因為她把家建得好,我回來加入的時候才會全無違和感。

Q. 在中華圈反應也很好呢,你覺得是原作的力量,還是有其它的原因?
張赫:直覺上應該是由於原作的原因,但我覺得我們重新演繹的說服力也頗受好評吧。

Q. 托中華圈反應之福,您好像也切實感受到市場的擴大吧。
張赫:拍完《明朗少女成功記》之後,我第一次去了日本,好神奇啊。在韓國拍的東西,怎麼這裡的人也全知道啊。這次張娜拉的力量也很大。張娜拉在中國是頗能讓人信服的演員。

Q. 這次電視劇裡,過去名為TJ的Rapper時期活動履歷也被惡搞了。
張赫:當時非常想開拓新的類型。如果從現在回到14年的過去,演員可以開拓類型的領域只有MV。但是如果自己不出專輯,就不能做MV,於是借此契機就開始活動了。因為唱不了歌,所以就協商一致做rapper了(笑)。時間過去之後回頭再看,會有這樣那樣的評論,但不管怎麼說,當時我的意圖就只有這麼單純而已。

Q. 那麼現在想要開拓的部分是什麼呢?
張赫:比起目前為止我演過的作品,我沒演過的要更多。不管作品是大是小,一邊演一邊就可以嘗試各種各樣的想法。與其說我決心“一定要開拓”,去年與今年不同,所經歷的東西全都不一樣,倒不如自然地去做,就會有可以挑戰的東西。我今年完成了第30部作品。那就是說,我曾經去過30個拍攝現場,而這些現場全都不一樣。像電影、電視劇這樣,媒體的差異本來就存在,或者就算與同一位導演合作,角色不一樣,遇到的演員不一樣,始終都是不同的。

Q. 有沒有想過以2014年版本去開拓韓流市場?您之前也有在中國拍過電影。
張赫:我沒有多宏大的想法。我不是20代炙手可熱的演員,這要根據給我的作品、情況的不同來看。就現在來說,我沒有具體的計畫。雖然可能性肯定有,但是必須各種情況都配合好,才會變為現實。

Q. 去年你還有過MBC“日晚”《真正的男人》的一段經歷。做這個節目的契機是什麼?
張赫:我是快30歲的時候才去的軍隊,31歲那年11月份退伍。回望我一路走來的足跡,那個時期真的想法很多。年齡的第1個數字改變了,再想開去,19歲邁向20歲的時候,我第一次開始演戲,19歲的時候變化也很多呀。但是某個瞬間,隨著我頻繁奔波於片場,我覺得自己忘了很多事情,就這樣麻木地生活著。所以去年到了30代的後半期,年齡的第一個數字再次發生改變之前,我覺得要是我進入部隊,是否就能重獲那樣的感覺呢?如果把它當作綜藝我就不會去了,我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意去了,確實能感受到新的東西。一個月裡有一周去部隊,比起另外三周,那一周的時間要長得多、也能感受到很多。

Q. 你談到了年齡的話題,可隨著歲月的流逝,你卻依然被解讀為熱情與熱血。你在片場就沒有無精打采的時候嗎?
張赫:片場總是愉快和有趣的。當然,解不開難題而情緒低落的日子也是有的,但是我喜歡現場生機勃勃的景象。從我的角度出發,就好像我在市場賣東西那樣的心情。今天我做了點什麼出來,有售罄的日子,也有比預想得銷售成績要差的日子。

Q. 在經紀公司裡,你出了名的比經紀人“上班”還要早。
張赫:以前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公司職員。我父親從事建築方面的工作,要去像沙特這麼遠的地方。看著他的樣子,我就想要從事6點就下班的職業。所以我喜歡去公司上班的感覺。我在現在的公司已經進入第20個年頭了,上班可以看看書,去練習室練習,運動的地方也很近很好。

Q. 既然這麼想從事正常上下班的職業,那怎麼就當了演員
張赫:雖然很好笑但卻是一件奇事。我自己從來沒想過要正經當個演員。而人生就是這麼好笑。19歲的時候,跟父親聊過這樣那樣的發展方向,父親有一位朋友是體大的教授。當時我雖然有在運動,但事實上也不是很有希望,那位勸說“反正做的是藝體能,那就讓他試試其它方向吧。”於是我也去試了美學藝術。偶然經歷之後,我發現話劇班真的很有意思呢。結果就上了話劇電影系。但就算是在當時,比起“我得當一名演員”這樣的想法,我更多的是把它當做一種習慣在努力。因為我運動的時候也是十分努力的。但拍完電視劇《天橋風雲》之後,我才真正重新認識到,演員是一個要被別人挑選的職業。你要跟別人去競爭,如果你沒有自己的特色、魅力,那誰都不會找上門來。試鏡真的試過很多次,只把我想要豁出去的東西豁出去還是不行啊。我得先形成大家對我的共識,再豁出去才行。另一方面,通過在片場遇到的有魅力的演員,我慢慢感受到“演員真是一個帥氣的名詞啊。我也要像他們那樣才行呢”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發現其中的趣味,從而想去做更多。

Q. 你是屬於很容易從角色中抽離的人嗎?
張赫:我在這方面真的挺冷靜。無論有多戀戀不捨,我也訓練有素,能斬得一乾二淨。我拍戲的時候,有時候會同時軋兩部戲,要是一直帶著一個角色那就無法進入到另一個角色。在這樣的生活之下,我會很快地再次回歸自我。平常去一些推廣活動,看到身邊的一些好東西,我也會一直想“這不是我的”。

Q. 你認為自己的長處是什麼?
張赫:有熱情,除此之外就沒有其它長處啦。但是熱情好像隨著太陽的東升西落變得更加強大。與21歲時候的我相比,現在的熱情好像更強。

Q. 你什麼時候會有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張赫:淩晨的時候在家,我會一個人這樣渡過。主要看看電影,就像旅行了一場的感覺。一邊運動一邊也會有那樣的感覺。事實上,規律運動雖是與自己的一個約定,但要遵守這個約定,本身也並非易事。

Q. 你有想跟後輩們說的話嗎?
張赫:我想跟他們說,無論是什麼樣的片場都要多多經歷、多去撞撞。在片場,我碰到了很好的前輩,渡過了最為寶貴的時間。最近我也經常會去試映會後的聚餐。要是在那裡與見到的演員們變得熟絡,瞭解互相的近況,那對以後演戲也會有幫助。

Q.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張赫:雖然我沒想過要成為什麼樣的演員,因為有孩子的緣故,比起當一個好爸爸,最近我更想成為一個好人。如果說我之前的人生除了演員沒有其它想法的話,現在想成為一個好人的想法變得更大。作為一個人,總是有好的方面與不太好的方面,我想成為好的方面很多的人。

採訪原文:http://tenasia.hankyung.com/archives/324357
翻譯 by 晰比@張赫貼吧

 

0928-1.jpg

張赫對愛情和工作的感想

9.22.14 的新聞 (Gumi 英譯自韓文)
摘譯 by ovykit

原連結:http://stuckonhyuk.wordpress.com/

 

你是否好像李健一樣經常會為你的妻子去做些事情(去討她歡心)?

- 有時會,有時不會。不是說多做一些事就等如愛她多一些,少做一點就愛她少一些。不是這樣去決定的。但有一點清楚俐落不過,真愛就是在最困難的日子裡仍留在你身邊去給你支持。(記者:這是浪漫主義者張赫的愛情理論。)

你希望你的孩子們怎樣看你?

-(張赫沉默良久。)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我希望他們心目中的爸爸是有很多優點的。啊,也令我想起歌手PSY所說:“我害怕想到將來我的孩子們會因為我的工作感到尷尬。”這一點我可以體會得到。我害怕我的兒子將來會因為我的演出而感到難堪。所以在拍攝場地時我已提出所有我的意見,讓我以後不會後悔。
至於過去,我沒有任何想要抹除的時刻。不論是好是壞,如果我把它抹掉的話整段時期也會因此而在我的人生裡被抹掉。我能夠成為今天的我,就是歸咎於過去好的與壞的記憶之總和。(記者:他在訪問裡真是字字珠璣。)

聽說你也有關注髮型和服裝。另一方面,也聽說你是完全信任負責這方面的員工。

- 我不會坐在後座椅裡讓我的經理人掌陀。我時刻都是坐在他的旁邊。如果我坐在後座,他便成為我的司機。但坐在他旁邊與他交談,他就成為了我的同僚。而當我談論這部劇的時候形象師等員工都是坐在後面的。我們一起研究一場戲,一起去尋找答案。我相信我們必定要一起工作才可事成。

在公司裡,你是出名比經理人早到的。

- 我以前的夢想是要做個上班族。我父親在建築行業工作,他經常會出差到沙地阿拉百那些偏遠的地方。見到他這樣,我希望自己能夠找到一份可以讓我6點鐘回到家裡的工作。所以我喜歡在辦公室工作的感覺。我在這公司已經20年了。每當我返回公司,我可以閱讀或者去排練室做排練,我做運動的地方也在附近離公司不遠。

你夢想成為上班族但結果成為演員。

- 真是好神奇。我從未想過會成為演員,但結果當上了。。人生就是那樣好笑。當我19歲的時候和爸爸聊到將來,他有一位朋友是體育大學的教授。我當時有參與體育活動,但沒有什麼發展大計。他對我爸爸說:“既然他修讀文科/體育(在韓國這些學科是屬於同一學系的),為什麼不讓他試試那個學系的其他科目” 。所以我嘗試去讀藝術,不知怎樣後來接觸到戲劇,覺得非常好玩。結果我上大學時主修了戲劇/電影。但即使直至當時我也沒有強烈欲望去成為演員,只是慣性地勤奮工作。我做運動也是同樣勤奮的。不過拍完一部叫《模特》的劇集後,我明白到做演員這個行業是要被人“提拔”的。你要面對競爭,如果你沒有自己的個人風格和個人魅力,無人會雇用你的。我去過無數面試,知道無論我想怎樣表現自己也無濟於事。我必須首先建立起一種共識,然後才去發揮我的所長。然後我在拍攝場地遇見了一些很有吸引力的演員,感覺做演員是一個很棒的行業。我必須好像他們一樣慢慢做起。時日過去,我越來越做得開心,越來越想做得更多。

你很容易抽離角色的嗎?

- 我在這方面是很冷酷的。無論我怎樣喜歡一個角色,我有足夠的訓練去抽離。當我拍片時有時候是會同時出演兩個不同的專案。如果我緊抓著一個角色,便無法去演另一個角色。在這種情況之下,我會學懂反彈回自己這裡。即使不是在拍攝期間,做宣傳工作時即使受到很好的禮待,我也會不斷去想“這個不屬於我的”。

你認為你的強項是什麼?

- 熱情(passion),這是我唯一的強項,沒有其他。但這種熱情一年比一年強烈。我想現在比起我21歲時更富熱情。

 

0928-4.jpg

張赫談及唱歌,年齡。。和更大的人生目標

9.22.14 的新聞 (Gumi 英譯自韓文)
摘譯 by ovykit

原連結:http://stuckonhyuk.wordpress.com/

 

《命愛》在中國也得到好的迴響。是否因為原版受歡迎,還是有其他原因?

- 我想有部分是因為原版受歡迎,但亦有部分是因為重新的演繹得到正面的回應。

看到中國有好的迴響感覺是市場擴大了。

- 當我拍完《明朗》之後我首次去日本得到很大驚喜。那就是,他們怎樣會知道我們在韓國拍攝的一切?今次也是多得張娜拉。她在中國是一個被確認了的演員。

這部劇也有你過往做rap歌手TJ的惡搞。

- 當時我想開創一個新的流派。十四年前演員唯一可以積極地開創新流派的途徑就是去做音樂視頻。但是如果我沒有個人專輯,我是不能做MV的,所以我最終要發行一個專輯。由於我是個很差勁的歌手,我們結果決定由我去唱rap歌。(大笑)。。。

當時你想開拓的新領域是什麼?

- 我還未有著手去做的專案比起我做過的多得很。無論大小,在每一個專案裡我都會嘗試一些新的東西。與其說有鴻圖大計去開創新領域,倒不如這樣說,今年我所做的是和往年不同,我就是這樣很自然地去挑戰自己。我明白到這是我第30個項目。即是說我曾經在30個拍攝場地,而每一個都是不同的。。。

以你2014年版本的願境來說,不會考慮一下加入韓流的行列嗎?你以前也有在中國拍戲的。

- 我沒有什麼宏大的願境或其他東西,我不是時下炙手可熱的二十幾歲演員,也要看看對方給我的是個什麼項目,什麼環境。現時我沒有任何具體計畫。我想那個可能性是有的,只是時機到才會成事。

去年你體驗過MBC周日晚間節目《真正的男人》。你參與這個節目的動機是什麼?

- 我是在奔三的年齡入伍的,11月回來的時候是31歲。回憶那時我想得很多。那是我年齡頭一個數字改變的時候,要是這樣去想,當我由19歲轉移到20歲就是我開始演戲的時候。年齡頭一個數字改變時我都是經歷著重大的轉變。但當年我忙著演戲,感覺好像遺忘了很多東西。所以去年我以奔四的年紀加入軍隊,希望在年齡頭一個數字改變之前或許能夠尋回當年的體驗。如果只是一個綜藝節目我是不會參加的。我就是懷著以上的想法去參加節目,而我的確有了新的感受。每月一周我都是在軍隊裡,那一周感覺時間比其他三周較長而我的體會也多很多。

既然提到年齡,歲月無損你熱情的特性。但對於片場你不會厭倦嗎?

- 片場時刻都是個歡笑和很好玩的地方,當然有些日子會事與願違情緒低落。但我喜歡片場裡的活力,有時候這是好像在街市賣東西。我今天製造了一樣物品,有時很好賣,有時不發市。

是什麼時候你可以獨處?

- 在家裡日出時分我可以有自己的時間。我通常會看電影,感覺就像去旅行一樣。我做體操時也會有這種感覺。其實,要經常做體操是一個給自己的承諾,要遵守這個承諾是很困難的。

你有什麼想告訴後輩?

- 我想告訴他們要多花時間在片場,出來這樣做吧。我在片場遇過很棒的前輩,在那裡曾渡過最寶貴的時光。近日我也經常參加首映後的派對。如果我可以結識到其他演員交個朋友,日後對於我演戲會有幫助。

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 我沒有特定的想法要成為一個怎樣的演員,但現在家有孩子 ,我希望不單止能夠做一個好父親,我也想做一個好人。之前,在我人生裡只有當演員的想法,但現在做好人才是我更大的目標。每人都有憂點和缺點,但我希望是擁有較多憂點那一個。

 

0928-5.jpg

張赫,如此這般剛柔並濟的男性魅力

“命愛”張赫,如此這般剛柔並濟的男性魅力

15部電影與15部電視劇。面臨不惑之年,同時又是出道17年的演員張赫,他的影視作品年表踏實而堅定。一點一滴積累下來的演技內功,使人很難用“動作演員”或是“喜劇演員”去界定他的角色。找不到相符的修飾語、無法定性的演員,張赫一路走來的路途再次使人好奇。


最近在首爾驛三洞的一家咖啡廳遇到的張赫,表達了對已完結的MBC水木劇《命中註定我愛你》(以下簡稱“命愛”)的獨特感懷。這既是自SBS《明朗少女成功記》後,他與張娜拉時隔12年後的再次合作,也展現了他久違了的喜劇演技。


“接到‘命愛’劇本時,我就想,如果演員張娜拉能出演就好了。看原版劇集的時候,我有一種《謝謝》和《明朗少女成功記》那樣的感覺,使我產生了一定要試一試的想法。當演員陣容確定後,我見到了張娜拉,我覺得她和以前《明朗少女成功記》時沒有變化,害羞而安靜。完全沒有12年未見的感覺,非常舒服。我覺得正是因為與張娜拉一起,才使‘命愛’取得了這樣的成績。”

張赫在《推奴》、《樹大根深》等劇中,很長一段時期以來都演繹著比較沉重的人物。這樣的張赫這次像吃了秤砣鐵了心一般,要通過《命愛》中的李健一角,向觀眾們展現他久違了的濃墨重彩的喜劇表演。在此之前通過角色積累的沉重感徹底被打破,從另一個角度說,就像重新找回自己的衣服一樣契合。


“臺灣原版《命中註定我愛你》的男主個性裡並沒有喜劇成分。為了與原作有所差別,李健的個性產生了變化。一開始導演要求我作喜劇表演時,我告訴他,我可以展現出他期待值以上的喜劇感。但是作為交換,我也拜託了他一件事情,請他保留這個角色無論何時都能回歸真摯的餘地。導演很好地將我的意見反映到角色上,才塑造出雖然喜感但不誇張、十分清新的李健一角。”


張赫所飾演的“命愛”李健,有著獨特的語調、笑聲和喜劇式的表情,甚至有在一般浪漫喜劇男主角身上看不到的膩歪。本應是動搖女心的浪漫喜劇特性被大膽無視了,結果反而使女性觀眾對李健這個嶄新的浪漫喜劇角色狂熱不已。


“我從來沒有想過去耍帥,如果想那樣,我就不會出演這部電視劇。我想表現出李健這個男人人性的一面。比起讓人期待的男人,我更想呈現出的是一個讓你想要給予擁抱的男人。讓人感受到母愛、想要去擁抱的一個男人,借此走近觀眾。對於一個能觸碰母性本能的人,不能就說不帥了吧?”

張赫在出演作品之前,對角色的研究和思考之多盡人皆知。他所演繹的“命愛”中的李健,正是通過無數次的研究和反復試驗,而創造出來的有血有肉的生命體。


“李健參考了Scrooge(狄更斯小說主人公)許多的角色特點。Scrooge是一個相當乖戾的人,選擇了與他人沒有交流、自我封閉的生活。Scrooge本身不具有喜劇性格,但他所造成的情況卻有滑稽、好笑的一面。我參考了這些方面。此外,看了北野武導演的《菊次郎的夏天》和周星馳的電影后,我也想要展示具有人性的喜劇表演方式。”


通過“命愛”,張赫與搭檔演員張娜拉變得非常親近,甚至結為了義兄弟,交流了許多表演上的感觸。果然,他所說的印象最深的場面是張娜拉的表演,而屈指數來最為辛苦的拍攝,也是與張娜拉在一起的時候。


“張娜拉這位元演員的感情幅度真的很深。雖在《明朗少女成功記》時就感覺到了,但一起合作“命愛”,才切切實實地明白了她真正的價值。那場表現母親失去孩子後心情的戲,真的是最棒的場面。就像是玩著‘傳接球’的時候,突然接到了一個快速球一般。反面,與張娜拉一起躺著拍攝的所有戲都好辛苦。比起表演上的難度來說,更難的是困意。我們老是會睡著,然後再與張娜拉輪流喚醒對方。(笑)”

不只是電影和電視劇,張赫還不時在一些綜藝節目中亮相,向大眾展現出普通人張赫的一面。雖然很多觀眾都希望在綜藝節目中再次看到他的身影,但他擺擺手表示,這並不是他的舞臺。


“演員這個職業才是我的舞臺。在我的舞臺裡,有趣的、悲傷的、好笑的、愉快的……什麼樣的樣子我都可以展現。至於MBC<真正的男人>這樣的情況,幾乎考慮不到鏡頭的存在,因而自然呈現的是我自己的樣子。我不認為它是一個綜藝節目。如果再次出演<真正的男人>,想要展現出像當初一樣誠摯的模樣,我覺得比較困難。”


默默地在演員之路上一路走來的張赫,就像他不慌不忙地積累自己的影視作品一樣,以成為一個厚重的演員作為自己的信念。


“我從沒想過要成為什麼類型的演員。雖然喜歡動作戲,但我不想成為動作演員。雖然沒有把誰當作特定的榜樣,但我在別人身上尋找著值得學習和不能學習的地方。我想成為一個在作品結束之後,人們還想要再次合作的演員。”


對張赫很難冠以一個合適的形容詞,是因其依然是一個具有無限可能的演員。向大眾源源不絕地綻放新的色彩並彰顯其存在感的張赫,是一個即使在30部作品結束之後,依然會讓人對他的下部作品感到好奇的演員。就像他已經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昨天和今天,他的明天也值得期待。

新聞原鏈:http://news1.kr/articles/?1867559
有參考gumi的英翻


中文翻譯by JENNYGUANYUNUO&晰比@張赫貼吧

 

0928-2.jpg

張赫「不論是作為怎樣的演員,都想被觀眾們記住」「採訪」

「不論是作為怎樣的演員,都想被觀眾們記住」

像牛一般辛勤工作的演員,通過不同的電影,電視劇,飾演不同演技的張赫,此次通過出演「命中註定我愛你」,出演了挑剔又溫柔的「李健」一角,迷倒了觀眾們。

最近,在首爾江南區某處,記者與演員張赫見面。在「命中註定我愛你」終映之後,他去了旅行,目前他正在準備下一部作品電影「純真年代」,將會變身不同的「張赫」。

時隔12年再次與張娜拉合作「她是與我非常配合的演員」

張娜拉與張赫,之前一同合作演出了電視劇「明朗少女成功記」,此次通過MBC電視劇「命中註定我愛你」,時隔12年再次合作,在作品播出之前,就受到了粉絲們的期待。

還有,劇中他們分別飾演李健與金美英,兩人的配合非常完美,讓大眾沒有失望,並且也吹起了一股「命中註定我愛你」的風潮。

在被問道「與張娜拉的合作如何」時,張赫表示「非常好。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演員,能夠讓我隨意發揮,而且絕對值得信賴。就像大家所說的,擁有完美「配合」的演員們。喜歡的方面比較相似,而且溝通也非常順利」。

接著說道,「在與一起對戲的演員合作演出時,兩人最好的比重是5:5。雖然不可能每次都有這樣的感覺,有時候會是7:3或者8:2,但是我覺得最好的還是5:5」,「讓你感受到這樣的演員,就是非常值得信賴的演員」。

特別是,張赫認為,演員張娜拉的優點在與「真摯與信賴」。並且表示,張娜拉雖然多數的作品都是愛情喜劇,但是在其他的方面,也有著發展的可能性。

「《命中註定我愛你》李健,我把他看成是年輕歲月中的Scrooge來演繹」

「命中註定我愛你」的李健,是全州李氏9代單傳的獨子,並且在30歲出頭就坐上了社長一職,是一位挑剔的財閥男,並且外貌與財力兼備,是一位無所不有的完美男人,但是因為他沒有結婚計畫這一點,成為了他在家族中的唯一缺點。

為了表現出李健的角色,張赫被問到最關注的是哪一部分時,張赫表示「我把他看成是年輕歲月中的Scrooge來演繹」。

之後說道,「我想將李健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通過「金美英」而產生的變化,與心態表演出來,想要將最後一句「非常感謝能將被封閉的我拯救出來」堂堂的說出口」。

張赫認為生活在現實社會的人們,總是帶著一層保護層。雖然會希望有人來保護自己,但是卻不知不覺得為自己加上一層保護。

張赫說道,「通過電視劇,將給大家看到主人公打開保護層之後,感受到的混暖與善良。但是想通過搞笑與真摯兩種表現方式來呈現。這樣一來角色會變得有趣,電視劇也會變得既溫暖又有趣」。

還有,在「命中註定我愛你」中,讓張赫再次感受到,優秀的團隊精神是非常重要的。他說道「想要與配合完美的導演與演員再次合作,不論是通過怎樣的電視劇,都想快點與他們再次合作」。

「首次去汝矣島的感覺?我記得當時的空氣味道」

不知不覺張赫已經出道17年,這些年來他參與了許多電影與電視劇,因為他的存在,讓粉絲們也覺得非常幸福。之後不論是怎樣的電影還是電視劇,都想嘗試。

至今以來,張赫嘗試了各種不同的角色,在被問到「有什麼想嘗試的角色」時,張赫回答道,「我心中並沒有抽象的角色,只是配合著我的年齡,想要飾演的角色不一樣。2014年5月18日,與去年,或者一年後的想法都會不一樣吧,根據時間的推移想法也會改變」。

時間飛逝,一眨眼張赫已經將近40 歲了。最然已經出道已久,但是他依然記得首次前往汝矣島時,感受到的感覺與空氣味道。

說道剛出道時的故事,張赫現在的樣子,與過去出道時的樣子,在外貌上沒有什麼變化。他的潤滑皮膚,讓人們不敢相信他快要40歲了,在被問道護膚秘訣時,他說道「化妝的技術好像非常重要」,並且露出了笑聲。

最後,張赫被問道,「希望在大眾之間,留下怎樣的印象時」,他說出了令人意外的回到,「不論是作為怎樣的演員,都想要讓大眾記下」,「演員給大眾的印象,好像不是我自己能創作的。我想要過著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生活」。

今後,張赫將為大眾展現如何的形象,他將會表現出如何的演技,讓大眾期待不已。


/StarN 金惠仁

 

0928-7.jpg

張赫One Man Show的背後是張娜拉的正劇演技

第30部作品,與張娜拉的再會意義深刻…看了臺灣前作之後研究不同的喜劇風格

“17年作品持續不斷的秘訣是人際關係”

張赫雖因喜劇表演而備受好評,但能使他首先以親切的形象走近大家的,受MBC綜藝節目《日晚-真正的男人》影響巨大。他說“與同僚們一起艱苦訓練,曾已消逝的感性方面又再次被喚醒。”並說“以後一定要做一個與車太賢、金鐘國、洪京民等至親們去旅行的綜藝。”

以時隔12年的“再會情侶”而吸引視線的MBC浪漫喜劇《命中註定我愛你》的主人公張赫(38)與張娜拉(33),因曾在2002年SBS《明朗少女成功記》中創造了超過40%的收視率,使得此次二人的合作備受期待。9月4日的大結局收視率為10.5%(Nielsen Korea提供),與如今地上波播出的電視劇收視率普遍無法超過10%相比,這樣的收視不算差。


最近在首爾驛三洞的一家咖啡廳遇見張赫,他表示:“這是我的第30部作品,與張娜拉一起合作使得這段時光更富意義”他對二人的配合豎起了大拇指。


“與張娜拉在《明朗少女成功記》結束之後,一次都沒有聯繫過,也沒有見過面。這次電視劇開始前,在弘大有一次事前會議,張娜拉原封不動地保持了與過去一樣清新的感覺。一邊你來我往地訴說當年未能說上的話,一邊發現她是與我有著差不多的性格特點的朋友呀,這種感覺姍然而至。於是就此決定出演電視劇。”

事實上,《命中註定我愛你》是一部男主角李健魅力突出的作品,甚至被稱為是“張赫的One Man Show”。作為劇中有聲望的家族第9代獨子,變身為財閥二世的張赫,因為偶然的一次同寢而使金美英(張娜拉)意外懷孕,在契約婚姻的過程中,展現了既搞笑又真摯的演技。他說:“表面上看起來我是中心,但是張娜拉的正劇表演才使我的喜劇演出得以被接受。”


《命中註定我愛你》是根據2008年播出的臺灣同名電視劇改編的作品。因為角色與表演會拿來與原作相比較,演員們都覺得翻拍電視劇的拍攝十分困難。乾脆說完全不看前作的演員也有很多。然而張赫卻說“長達39集的臺灣電視劇我反復看了兩遍,我添上了與前作不同的喜劇感”。他與作為導演的李東允和金熙媛PD一起研究角色,像電影《As Good As It Gets》(1997)或者《菊次郎的夏天》(1999)一樣,他們說要在喜劇的同時,成為一部突顯人性的作品。他們將上述兩部作品的主人公Jack Nicholson和北野武的表演,與張赫的表演相比較,也頗為有趣。

儘管如此,提到張赫,比起浪漫喜劇來說,動作戲更先浮現在人們眼前。他通過KBS《推奴》(2010)中的大吉,KBS《IRIS2》(2013)中的鄭柳建,SBS《樹大根深》(2011)中的薑采允等,穿梭于古裝與現代之間,以動作表演獲得好評。張赫頗有自信心地表示,“因為已經以動作戲專家的身份活動10幾年了,不會輸給任何人”“表演的強度無法測量”。

一晃已經出道17年的演員,對他能一部接一部持續不斷出演作品的秘訣十分好奇。明年,電影《純粹的時代》也上映在即。“是不是因為我的人際關係好?”張赫一邊說著,一邊露出靦腆的笑容。“我應該是有著自己獨有的積極力量。雖然20代的時候,很害怕面對30代的前輩們。但到了30代之後,與40代以上的中、壯年男前輩相處變得十分舒服。我的年紀不知不覺之間,到了能與他們有相同興趣的時候。在有作品活動時,能與前輩們通過交談增進關係,更覺快樂。”

原連結:http://www.hankookilbo.com/v/7ee9096c0fee45688a37629d68abb954


翻譯 by 晰比@張赫貼吧

 

0928-8.jpg

命中註定的演員,張赫從無到有

9.25.14 的新聞 (原文 by Kim Eun Young, Gumi 英譯自韓文)
摘譯 by ovykit
原連結:http://stuckonhyuk.wordpress.com/

你不停地工作,從電影到電視劇,不累嗎?能應付嗎?

- 啊,當然。我仍然充滿生氣嘛(lively)。(大笑)是會累的,但能夠演戲我就喜歡。能夠持續去創造一些東西真的很好玩。當我開始一個項目時我會去想“什麼時候結束呀?” 但一個星期後當工作完成了我又希望能返回片場,多麼奇怪。(大笑)

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你又返回浪漫喜劇,而且得到好的迴響和評價,你一定感到釋懷吧。

- 我最後一個浪漫喜劇是《明朗》,那就是十年前了,所以我想再演一次浪漫喜劇,但不想演一部老套沉悶的戲。我看了《命愛》的原版,感覺這是好像“舊式”的經典浪漫喜劇,我覺得這種經典浪漫喜劇在這個時代可能會特別清新。我們拍攝的時候,娜拉和導演李東尹給與李健的角色很好的定位。我感到遇上了一個罕有很棒的團隊。由於不能睡覺肉體上是很累的,但精神上好興奮並且被逗樂了。(大笑)

劇裡充滿著即興的表演,所有都是你的構思嗎?

- 當我分析劇本時思考了很多。我嘗試過搞笑,也嘗試過嚴肅地演繹。太搞笑不行,太嚴肅也不行,要有一個平衡很重要。也許我功力不夠,但我真的不能跟著劇本去做。(大笑)作為演員你是應該可以做一點事的,所以我在劇本上加了一些自己的創作。當然,我們是一起討論一起塑造。

李健的大笑留下非常深刻印象並且得到了很大的關注。有些觀眾甚至說那個笑聲在腦裡久久不能散。(大笑) 那笑聲是怎樣創造的?

- 第一次讀劇本時我就嘗試那個笑聲。在電影《純真時代》裡我扮演的角色會在人面前笑但在背後卻正在密謀。我拍攝時大笑了很多,當然是不同聲調的笑聲,但當我分析 李健的角色時我想到如果這樣笑的話會有什麼效果?所以我讀劇本時便試試看,結果人人都喜愛這個笑聲。我不知道它會帶來這麼多關注。(大笑)

你和張娜拉12年後再度合作。她給你的化學作用滿分,你自己怎樣看?

- 拍《明朗》時我們因為太忙沒有怎樣交談太可惜了。因此我很高興可以又和她再次合作。有些人就是能夠和你一起把事情做得很好,即使事前並沒有排練。娜拉就是這樣的人,這是很舒服的(合作)。。

你現在奔四,仍然適合出演浪漫喜劇。浪漫喜劇是一個經不起年紀越來越大的劇種。

- 我確實不是這樣想,我覺得浪漫喜劇其實非常適合年紀大的演員,因為他們對於愛的認識會多一點,在生活上會更靈活多一點。他們也有更大幅度的表情發揮。我想如果我在40歲中期到奔五的時候再做浪漫喜劇它會有另一番風味。你可以看看外國的電影,他們有年紀更大的演員做浪漫喜劇,我想我這個年紀拍浪漫喜劇最完美不過。(大笑)

不單止和女一號,和其他演員的化學作用你也是最好的演員之一。

- 當然,戲劇的群組是可以抹殺或救助一個演員。無論你單獨的演出是怎麼棒,如果周圍沒有人可以支持你的演出你的演技便不能生存。即使 艾爾•帕西諾來了,他也沒法單憑一個人去帶領20個劇集。你是要付出,接受,付出,接受,這樣才能培育出一個表演。如果周圍的配角不給與他準確的配合,主角是不能單獨領導這部戲的。我想最理想的群組比例不是8:2或7:3,而是5:5。

你演過無數的角色,都是你自己創造的嗎?

-與其說是創造,倒不如說這是一種瞭解和接受。當人們看電影電視的時候能夠感同身受或覺得很有說服力,是因為他們接受那些人物和劇情。當我們和別人交往,即使他們的性格和自己不同,嘗試去理解他們是很重要的。我會看看劇中人物是怎樣生活,嘗試去理解和接受他,然後在演戲中把他表達出來。

你演戲已有相當長的時間,演過多種不同的項目,劇種,角色,對於這麼長時間的演藝事業從來沒有感到厭倦嗎?

- 從來沒有,因為只是20年嘛。30,40年後再問我吧。目前我正在處於能嚼碎鋼鐵的年紀。(大笑)

似乎無論你做什麼都會盡全力的。

- 我以前的演出告訴我,我沒有什麼是別人沒有的。我現在也是什麼都沒有。當我是新人的時候,有人問我:“你像鄭宇成那麼帥嗎?你像車太賢那樣搞笑嗎?你什麼都沒有。”聽起來說得不錯,我什麼都沒有,所以我要搞創作。嘗試創作的時候我已習慣全力以赴。我(對演戲)的熱情和當初第一次演出一樣。我的身體有一點歲月痕跡。(大笑)我現在只是真心感激,可以繼續去做下一個項目,去表演另一個角色。對於演員來說,能夠有下一個演出的項目是一件很感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