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98af5gw1ede7xp9hw5j20qo0hst9l.jpg  

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深奧的意境,只有簡單的對白,《來自星星的你》裡朴編運用淺顯易懂的台詞,貫穿全劇最核心的精神所在,觸動人心。朵莉思挑選了十大段落,再重溫一次每個橋段扣人心弦的情感!

 

StarMan1.jpg

「如果有必要相遇就終究會遇到,
如果遇不到就說明我們之間沒必要相遇,
無論是否情願,
該發生的事情總是會發生的,
地球人把這種事情叫做命運。」/都敏俊

 

StarMan2.jpg

「我的心,確實是沒辦法整理清楚了!
總是忍不住回頭,還有,總是忍不住後悔,
後悔從來沒能像別人一樣,過一次平凡的日子,
沒能跟某個人去分享簡單的清晨和夜晚,
沒能擁有一個會有人等我回來的家,
沒能表達過喜歡一個人的真心,
後悔那些活不過一百年的人類都做過的,
曾經被我嘲笑太過渺小的那些事情,
那些微小的、溫暖的、美麗的瑣碎日常,
事到如今,突然想去做了!
我.....該怎麼辦?」/都敏俊

 

StarMan3.jpg

「雖然有無數的時間駛向我,然後流逝,
但是真的對於我來說,剩下的時間是沒有的,
現在是能明白了,時間的長短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起分享那時間的人,
現在開始我要把跟那個人在一起的時間留在這裡了!」/都敏俊

 

StarMan4.jpg

「人就算活得再久,也不過一百年吧!
而且沒到這個歲數的人更多吧!
而在這段時間裡,又有多少時間是我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的,
真正品嚐美食的時間,和我喜歡的人聊天的時間,
坦誠地說出我的真心的時間,

像這樣可以牽著爸爸的手的時間,
和別人相比,我們遺忘了太多的時間,
我想要一直這麼牽著我爸的手,
也要一直繼續我喜歡的演戲,
當然還得繼續計算卡路里,我也會四處尋訪美食都吃個遍,
從吊鋼絲摔下來的時候,我就當自己已經死過一次了!
剩下的時間,我真的要精打細算地好好使用。」/千頌伊

 

StarMan5.jpg

「千頌伊,我不知道還可以在你身邊待多久,
所以,也許現在不應該說出這句話,
但是,我會盡全力的!
盡量長久的留在你身邊,雖然不知道那時間會是多久,
但我會盡全力的去愛你!
你想聽的那些話,雖然我不能全部說給你聽,
可你所夢想的未來,我真的想參與其中!」/都敏俊

 

StarMan6.jpg

「都敏俊,我愛你!
如果你住在這個星球裡,我也想住在這個星球,
如果你去了其他星球,我也想跟你過去一起住,
我愛你!
雖然我一直惴惴不安生怕你會隨時消失不見,
可如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能夠永遠停佇,
我寧願獻上我的靈魂,
我的心如此之痛,這讓我偶爾開始考慮,
如果當初沒有遇見你,
可是,就算時間回溯,我也還是會再遇見你,
我們還是會嘀嘀咕咕爭吵不休,
你還是會對我鍾情,還是會愛我的!」/千頌伊

 

StarMan7.jpg

「道別要早早做才好,
因為萬一真的到了最後一刻,
就沒有辦法好好道別了。」/宜花

 

StarMan8.jpg

「我曾經無數次凍結時間,在你所不知道的時間裡,
說過這句話:我愛你 千頌伊!

因為如果在流逝的時間裡說出這句話,
總感覺一切都會隨著時間一起流逝,最終消失。

所以,我在凍結的時間裡說了出來!
我愛你!
千頌伊!我愛你!」/都敏俊

 

StarMan10.jpg

「只因為愛情此物,實在是非常可惡,

對於不相信它的人,它會以更加強烈、更加讓人無法抵抗的方式,席捲而來。」/許筠

 

StarMan9.jpg  

「一個人出生、成長、老去,慢慢死亡的樣子 ,我看過許許多多,
所以我就想,明知會有一死,為何如此努力,
只有順序有可能不同,但最終都會長滿皺紋,
逐漸老去,甚至消失,為何如此拼命,
如經歷戰爭般 咬緊牙關生活,
以旁觀者的心態看地球人的一生,即寒心又空虛,
但是,自從考慮死亡,
我明白了! 
沒有為死而活的人!重要的是活著的時候!
所以,即便注定的結局,
也能獲得幸福 也能生活下去,
如此簡單的道理,
時至今日方才領悟。」/都敏俊

 

 

朵莉思最喜歡頌伊在醫院出院之際,和爸爸所說的那一段話!

你/妳呢?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