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0-9  

《那年冬天,風在吹》完美落幕,宋慧喬接受新聞聯合採訪,提到了很多拍戲的心情及自己投入的感情,朵莉思將一些新聞整理分享,可以讓大家更能了解一些幕後小故事。

 

SBS電視劇《那個冬天,風在吹》在給觀眾留下了長長的余溫之後完美收官。《那冬》也帶上了心理愛情劇的修飾語。

維持劇集不是帶著緊張感的“事件”而是劇中人物心理的變化。托緊跟著血肉豐滿的劇中各人物的攝像機和沉默之時也不放鬆細節描寫的劇本的福,我們知道了在吳樹身邊的吳英心中到底想了些什麼。也再一次看到了宋慧喬和趙寅成兩位頂級明星的表演。
通過電視劇《那冬》在各自離開電視劇5年,8年之後宋慧喬和趙寅成再次成功了吸引了大眾的眼球。終演之後因為演員的行程關係沒有一起進行採訪,分別採訪之後大致知道了這部劇幕後的演員們的感想。

——《那冬》成功終演之後心情如何?——

宋慧喬:是一部再次給了我冒險機會的作品。因為這部劇的成功,不會因為擔心演技與否放棄挑戰自己,還會再接著冒險。

——在感情戲很多的電視劇中出演是很辛苦的吧?——

宋慧喬:非常的辛苦。感到疲勞厭倦的時候不是一次兩次。每次我的演出場面結束後都什麼也不能做,就只有力氣在那傻傻地坐著。感情場面拍攝後,我回家休息時都因為擔心拍的怎麼樣而休息都不是真正的休息,肉體上不辛苦,但是精神上真是數倍之上感到很累。
和吳樹分手的場面時真的是感到很淒涼悲慘。那時候,我感到了:“啊。這就是吳英的感覺啊”。和在一起去山莊的吳樹說分手時候的臺詞還有當時的痛苦感覺。那瞬間的心情讓我不能忘記。

——對於趙寅成的哭戲怎麼看?——

宋慧喬:不能眼看著他演戲所以以觀眾的立場回家後看了電視的。雖然我知道劇本,還有怎麼演了的,但是看得時候完全有其他場面出現。所以,我總是對於電視上到底怎麼出來的感到很好奇。每次都在我的期待之上。吳樹的流淚場面事實上和其他男演員哭的樣子基本差不多,但是因為寅成真的是比女演員更善於表達感情,很神奇的,確實讓人感到心裡難過受傷。

——對於那冬是製作一半後開始播放有什麼想法?——

宋慧喬:因為時間很充足,覺得很好,看了直播之後再接著演的話很有身臨其境之感,希望以後的整體製作環境得到改善就最好了。並不是為了我,而是因為有了這樣的完成度,觀眾們看的時候也更加能投入劇情之中。還有我也更加能認真的完成拍攝工作。

——在拍攝現場和對手演員工作合拍麼?——

宋慧喬:和寅成的合作如果是在我20代中段的時期,那麼我們也許演技上會有衝撞呢。互相都不留餘地,“只要自己的部分做好就行了”這樣的話肯定不行。要拯救對方的時候也有,要抗壓調節的時候也有,連這些都不知道的時候合作了肯定要有衝撞的。現在呢,各自都積累了很多經驗,看到的作品也很多,眼界也開闊了所以工作可以很合拍了。


後記

當我(記者)把一個問題像玩笑似的丟給宋慧喬:“沒有什麼要對趙寅成說的話麼?”在整個採訪中時而果敢,時而機智,一直進行很有條理回答的慧喬卻想了一陣子。“問什麼好呢?寅成啊,那個冬天你幸福麼?”我一會和趙寅成見面把這個問題傳達給他。
“像你一樣,很幸福”趙寅成這樣回答。

雖然是很短的回答,但是我想大家也都瞭解了在現場的吳樹,吳英的世界裡他們有著怎麼樣的感情和想法。

翻譯:思大咪(@我是小查 )
From 趙寅成中文網&趙寅成貼吧

原文新聞:http://tvdaily.mk.co.kr/read.php3?aid=1365300031493807002 

 

 0411-1  

宋慧喬,“與<那年冬天風吹過>壹起走過的日子”(訪談錄①)
SBS水木劇<那年冬天風吹過>(以下<那年冬天>)以華麗的劇組陣容、優美的畫面效果,在開播初期就受到各方的強烈關注.在該片即將終影的3日下午,記者在首爾某餐廳對劇中女主角的扮演者宋慧喬進行了采訪.

宋慧喬說,“雖然每部作品都有很多的感情戲在裏面,但這部戲中尤其多.拍戲的6個月裏,壹直努力傾入所有感情出演,所以很累也很辛苦,但還是很幸福的.”

自1996年以拍攝廣告壹舉成名的宋慧喬涉獵衆多,而壹部<藍色生死戀>則讓她家喻戶曉,此後她還出演過<浪漫滿屋>、<他們生活的世界>等人氣電視劇.而此次的<那年冬天>可以說是她演藝事業的高峰.在劇中她完美詮釋了視力障礙者的日常,通過精湛演技打動了觀衆的心.

宋慧喬說,“這次的電視劇對我來說是個巨大的挑戰,接到劇本知道將要出演視力障礙者,這給了我很大的壓力,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夠演好;通過6個月的努力,慢慢習慣了去避開對方的視線,自然地演出.現在結局中視力得到恢複,反而不習慣用目光直視男演員了.”

在被問到記憶最深刻的場面時,她說,“我覺得戲中的每壹幕都讓我記憶猶新,最能打動我的是吳樹和吳英離別的那場戲,當吳英知道自己被吳樹騙了之後,她沒有怪他而是選擇離開,那壹幕讓我的心也像被紮到壹樣.”說到此,記者還能看到她眼中泛起的淚光.


宋慧喬,“趙寅成從未對我發過脾氣”(訪談錄②)
SBS水木劇<那年冬天風吹過>(以下<那年冬天>)以華麗的劇組陣容、優美的畫面效果,在開播初期就受到各方的強烈關注.而面對即將終影的該片,女主角扮演者宋慧喬感慨頗深.

宋慧喬說,“這部片子受到大家的歡迎,這絕對不是我壹個人的功勞,是整個劇組共同努力的結果”,“在拍戲的日子裏,大家做到彼此配合默契,通過不斷努力打造了這部片子”.

“而我則特別要感謝片子的導演、編劇以及演對手戲的趙寅成,正是他們的指導才能讓我把壹個視力障礙者演繹得淋漓盡致”,“趙寅成是個非常好的演員,他演技好脾氣也好,當我對自己的戲份不滿意要求重拍的時候,他從來沒有怨言積極配合,讓我發揮到最佳狀態”.

她還說,“以前也跟編劇有過合作,但她從沒有表揚過我的演技.但在這部片子裏,她對我的演技給予了充分肯定,這讓我感到很欣慰也有了很大的力量”,“在過去的6個月裏,我壹直努力演好吳英,將她的內心世界完美得表現出來;直到目前爲止,我感覺我壹直都以吳英的身份活著。”

另壹方面,宋慧喬將再次聯手章子怡,出演吳宇森導演的<生死戀>.該片以30年代的上海爲背景,爲拍片需要目前她正在學習鋼琴和華爾茲.

www.innolife.com 

 

0411-2  

宋慧喬專訪:憶棉花糖之吻 肉麻得起雞皮疙瘩
SBS TV水木劇(週三週四播出的劇集)《那年冬天,風在吹》(以下簡稱那年冬天)(劇本:盧熙京、導演:金奎泰)於昨日(4月3日)落幕,該劇主演宋慧喬在接受筆者的采訪中透露了拍攝棉花糖吻戲時的部分“秘聞”。

在被問及“拍過多部作品,是否有首次拍攝的場景”的問題時,宋慧喬答道:“是棉花糖之吻,我首次跟男人一起吃棉花糖。”被觀眾選為《那年冬天》經典場景的棉花糖之吻成為了吳英(宋慧喬 飾)、吳樹(趙仁成 飾)兩人拉近彼此間關系的契機。接著她表示:“我兒時跟媽媽一起吃過,不過手牽手吃棉花糖還真是第一次,我們進行拍攝時都感覺很肉麻,只有導演一個人開心。”

宋慧喬還補充道:“相比體力上的勞累,更多的是感情、精神層面上較難的戲份,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卻是很幸福的時光,我希望一到冬天,觀眾就能想起該電視劇。”

此外,《那年冬天》第16集創下了15.8%的全國收視率(Nielsen Korea),完美謝幕。吳英恢復視力,吳樹也沒離世,兩人最終堅守了愛情。而該劇不僅製作出了完成度較高的愛情劇,還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尹孝貞/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http://www.koreastardaily.com


宋慧喬專訪:《那年冬天,風在吹》失明沒痊癒另有隱情
SBS TV水木劇(週三週四播出的劇集)《那年冬天,風在吹》(以下簡稱那年冬天)》(劇本:盧熙京、導演:金奎泰)謝幕。吳英(宋慧喬 飾)恢復了只能看到模糊人影的視力,最終與心愛的吳樹(趙仁成 飾)邂逅,在花瓣紛飛的街道上幸福熱吻,以春天般唯美場景完美收場。

吳樹(趙仁成 飾)被朴振成(金汎 飾)用刀刺傷,吳英(宋慧喬 飾)則上了手術台。猶如一團迷霧的結局以1年的時間段展現給了觀眾,吳英恢復了只能看到模糊人影的視力,不過行走時仍需拄拐杖。而吳樹也終於在吳英常去的咖啡館裡遇見了她。兩人甜蜜約會,最終在花瓣紛飛的街道上幸福熱吻,《那年冬天》也以春天般唯美場景完美收場。

因劇情設定死亡為故事主線,所以在該劇末尾登場角色是否死亡是觀眾最關心的內容。是吳英離世?還是吳樹迎接死亡?吳英又會不會手術成功,恢復視力看到心愛的吳樹呢?吳英睜開了雙眼,但這也僅僅是勉強看到朦朧人影,分辨色調的視力。如果劇組想要創造極度完美的結局本可以選擇讓吳英失明痊癒,但編劇未以此結束。

宋慧喬在接受筆者的采訪時袒露了對該劇結尾的看法,她說道:“結尾是圓滿的結局,吳英手術後睜開了雙眼,但並不像原作那樣痊癒,只是能分辨事物位置的程度。”接著補充道:“據我瞭解那種手術在全世界的成功案例只有3次。不過對於盲人來說,雖然視力模糊,但是如果能分辨輪廓和色調,就很方便的。設定這種劇情的理由是因為角色人物痊癒的話,會提升盲人群體的(現實中難以發生的事情)期待值,因為怕傷害到他們,周圍人多次囑咐我們要節制一點。”

《那年冬天》自從決定設置盲人角色後,從企劃階段開始就在細心關懷、理解的前提下進行人物設定,打破了許多人對盲人不穿高跟鞋、不會化妝的社會偏見。《那年冬天》結局在反映殘疾人生活的同時也透露出了對殘疾人的關心。

宋慧喬最後透露:“其實我很早就知道這個結局,覺得很不錯,因為我們在盧熙京編劇寫好的劇本大框中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尹孝貞/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http://www.koreastardaily.com

 

0410-4    

韓國女星宋慧喬主演的新劇《那年冬天,風在吹》前晚播出大結局,以15.8%的收視率成為該時段的冠軍,為劇集劃下圓滿句號。前日她接受訪問時,指新劇成功多得全體演員和工作人員的努力,並點名稱讚拍檔趙寅成脾氣好,即使她要求重拍也沒有怨言。她又謂期待透過自己飾演的失明富家女,可改變人們對視障人士的偏見。
 今次是宋慧喬相隔5年再拍韓劇,一直備受各方關注,她謙虛地說:「劇集受到大家歡迎,絕不是我個人的功勞,而是整個劇組共同努力的結果,特別要感謝導演金奎泰、編劇盧熙京以及男主角趙寅成,全靠他們的指導才能讓我把盲人演繹得淋漓盡致。」她贊趙寅成不但演技好,脾氣亦好,當她不滿意自己的演出而要求重拍時,對方都無怨言,她才能發揮到最佳的狀態。她還笑言:「劇中趙寅成經常要背著我,那種場面蠻多,感到有點愧疚。」


拍棉花糖之吻:肉麻

 劇中宋慧喬和趙寅成一幕棉花糖之吻被選為經典場面,宋慧喬表示:「首次跟男性一起吃棉花糖,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吃過,但手牽手吃棉花糖真的是第一次,拍攝時我們都感覺很肉麻,只有導演一個人很開心。」她謂比起體力上的疲累,拍攝感情、內心戲更累,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卻是一段幸福的時光,希望每到冬天,觀眾都能想起該劇。


 對於不少觀眾看畢劇集後,均贊其演技有進步,宋慧喬坦承有點不知所措,因自己已經30歲出頭,已過了靠美貌去決勝負的階段,所以今次在演技上特別用心。她直言:「以前跟盧熙京編劇合作時,她從沒有贊我演技好,但今次卻有稱讚我,既感到欣慰,亦從中獲得了力量,而且今次有充足的時間,由第1集到大結局,都有跟盧老師探討其中的細節,所以感情上的表達變得更細膩,將來亦希望再跟盧老師合作。」


正視別人雙眼:尷尬

 宋慧喬在劇中雖然失明,卻會化妝,穿高跟鞋,遭觀眾質疑,她反駁其實這些都是大家的偏見,她親自跟視障人士交流,知道他們也會化妝,穿不同顏色的衣服,期望藉著劇集改變大家的誤解。而談到大結局中她做完手術後,沒有完全恢復視力,只能勉強分辨輪廓和色調,她謂這是最好的結局,因全世界只有3宗成功的案例,不希望給視障人士不實的希望。不過,她表示拍攝完畢後有後遺症,「
其他演員可以低頭看地、可以看對方的眼神,但我扮演的角色沒有視線上的變化,現在正視別人雙眼都會感到有些尷尬。」

 宋慧喬稍後將夥同章子怡,出演香港導演吳宇森的新片《生死戀》,目前正為了新片學習鋼琴和華爾滋。她期望塑造過去沒有扮演過的新形象,很好奇吳宇森會把自己塑造成甚麼樣子。她還透露想拍驚悚片,和跟朴贊鬱、奉俊昊等比較個人化的導演合作。

from 香港文匯報

 

0411-3    

 

宋慧喬談婚姻觀:不想結婚太麻煩

宋慧喬趙寅成櫻花下擁吻
宋慧喬攜手趙寅成連袂主演、盧熙京作家和金奎泰導演打造的 SBS TV水木劇(週三週四)《那年冬天,風在吹》(以下簡稱《那年冬天》)在3日圓滿謝幕。吳英(宋慧喬 飾)恢復了只能看到模糊人影的視力,最終與心愛的吳樹(趙寅成 飾)邂逅,在花瓣紛飛的街道上幸福熱吻,以春天般唯美的場景完美收場。宋慧喬在《那年冬天,風在吹》中以其真實自然、不著痕跡的純熟演技,深度演繹扮演角色而受到極大關注和好評。宋慧喬(31歲)於4月3日,在位於首爾龍山區梨泰院洞的某西餐廳接受了媒體採訪。羞澀地表示平生第一次如此獲贊。

趙寅成比女演員還能哭
  記者(以下簡稱記):包括電影《今天》及《那年冬天》的角色都比較沉重,在下一部作品中是否想轉換一下風格呢?
  宋慧喬(以下簡稱宋):想演明朗一點的角色。因為現在已經精疲力竭,沒有力氣再演沉重的角色。感覺把我所擁有的感情全部都傾注在這部戲裡了。所以下一次想演浪漫劇,氣氛愉快一些的。如果還接拍這樣詮釋內心深處情感的戲,對自身也不好吧!(笑)
  記:聽聞在片場和趙寅成相處得十分融洽,是通過這部作品彼此更加親近嗎?
  宋:原來就是朋友,2004年首次相遇,在一個辦公室,化妝師也是同一個人。所以私下見面的機會很多,在酒桌上也經常遇見。之後的一段時間雖然各忙各的但偶爾也會聯繫,這次通過這部作品再次相遇。
像首次相識的搭檔會經過一段時間互相瞭解,為在戲中演繹得更加自然而努力親近彼此。但我倆因為彼此很熟悉,可以直接投入到戲中。不過過於熟悉也有不好的時候,比如像“棉花糖之吻”,兩人都覺得肉麻。(笑)
  記:大家都說趙寅成服役後更具男人味。你認為他服役前後有何變化?
  宋:覺得他一向都很男人。只是通過此部作品發現一點,大部分男演員演的哭戲感覺差距不是很大,不過寅成君在哭戲中演繹的情感毫不遜色於女演員,每場哭戲都給人不同的感覺,這讓我十分驚訝。拍戲時我還問過他“你怎麼比女演員還能哭?!”(笑)
 記:《那年冬天》殺青之後,和趙寅成聯繫過嗎?
  宋: 沒有!(笑)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倆很早就熟悉的關係,在片場兩人之間的對話並不多。因為感情戲比較多,大家在現場話都不是很多。殺青後,在和導演、作家一起聚餐的時候也很安靜,感覺大家都還沉浸在劇中。
  《那年冬天》一開始就決定以喜劇收尾
  記:《那年冬天》中扮演的吳英和自己是否有相似之處,有深度的情感又是如何詮釋的?
  宋:“吳英”是我扮演的,說絲毫沒有相似之處,那是假的。在拍攝王家衛導演的《一代宗師》四年期間隻身在海外,對於我雖說是難忘的幸福時光,但內心也受了煎熬。這些經歷讓我內心產生了多樣情感。說實話女演員在這一行並不容易,引發誤會又不能一一去解釋,解釋了又不會被完全相信,所以也只能自己忍著。年紀加上17年的演藝生涯,經過不斷的累積,才讓情感自然而然地滲透出來。前輩們都說演員有所經歷才能更好地塑造角色。雖說此話是理解了,但在當時所思所想和內心並沒有同步。也就是“經歷”和“演技”沒能融入到一起。直到前不久才真正理解這些,開始將自己的經歷融入到劇中。
  記: 《那年冬天》以喜劇收尾,是因為觀眾的期盼嗎?
  宋:起初就決定以喜劇收尾。從1集到15集主線是情感糾紛,到16集的時候作家就告訴我們會以喜劇結束。以前認為浪漫劇以悲劇收尾才能讓觀眾更加記憶深刻。不過這部劇在中間坎坷太多,所以希望吳樹和吳英兩人最終能幸福。
  現實中容易受傷,嫌結婚“麻煩”
  記:在現實生活中容易受傷害嗎?
  宋:(略沉思後回答)是的!容易受傷,但大多不會表露。不過越積越多會一下爆發(笑)。大多數情況還是會埋在心裡。
  記:粉絲們最好奇的問題,有結婚的計畫嗎?
  宋:記得年紀還小的時候,想著要結婚。不過說實話不是不想結,只是現在(自己生活)還好。嫌麻煩!我周邊的姐姐都是單身,現在她們有點擔心我,因為她們起初說的最多的話也是“嫌麻煩!”,當時我還反問為了喜歡的人不是什麼都可以做嗎?但我現在也開始嫌麻煩了!(笑)可能是我現在工作的關係吧!
  記:演藝生涯足有17年,不會覺得厭煩嗎?有沒有想過別的工作,特別是在20歲左右的時候。
  宋:20多歲的時候,做了那個年齡段應該做的和想做的事。不管是工作方面,還是情感方面,和一般女性一樣享受了那段時光。
  記:至今搭檔的男主角中,覺得誰最帥?最想和哪位男星合作?
  宋: 都長得很帥,很難選!說實話不是很喜歡長得特別帥的人,喜歡有魅力的人。這個很難選,特別是對於我,因為他們也有粉絲,有點害怕啊!(笑)一直很想和樸海日一起合作。他的大部分作品都看過。面容明朗,但在戲中卻能演繹得十分粗野,這種感覺十分妙。
  記:最後一個問題,有喜歡的偶像組合嗎?
  宋:喜歡BIGBANG,喜歡他們的歌,每位成員都很有魅力。BIGBANG的歌很歡快,感覺也很高檔。特別是看他們的舞臺,每個成員都各具才華、充滿活力,心情也跟著歡快起來。
  記:去過演唱會嗎?
  宋:沒去過!因為到人多的地方會很累,身體有點承受不了,所以很少去人多的地方。不過BIGBANG的演唱會很想去一次!這樣說應該就會給票了吧!(笑)
  大結局中視力未完全恢復
  宋慧喬透露原因:怕傷害盲人
  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大結局中,飾演盲女吳英的宋慧喬最終視力並未完全恢復,讓觀眾有點疑惑,為此宋慧喬在接受採訪的時候透露了原因。
  1年後,吳英恢復了視力,但只能看到模糊的人影,仍然需要拐杖。吳樹也恢復了健康。兩人在櫻花紛飛的大街上浪漫親吻。宋慧喬表示:“這是圓滿的結局。吳英手術後睜開雙眼,但沒有完全痊癒,只能分辨事物位置。據悉,這種手術在全世界的成功案例只有3例。不過,對於盲人來說,雖然視力模糊,如果能分辨輪廓和色調,那也很方便。”
  同時,她補充道:“如果劇情設定吳英痊癒,會提升盲人群體的期待值。事實上很難發生。因為怕傷害他們,周圍人都多次囑咐我們要節制一點。我也很早就知道了這個結局。”

from 揚子晚報

 

0409-7  

宋慧喬專訪:《一代宗師》的拍攝讓我更加成熟

女演員宋慧喬算是一位“華麗”的百變演員,20出頭時透過情景劇、時尚劇成為了大眾明星,之後參演《浪漫滿屋》、《ALL IN》、《藍色生死戀》等人氣劇時展現了完美無瑕的美貌,並且成為了傾倒眾多男粉絲的頂級明星。

然而25歲之後,宋慧喬卻做出了很多“驚人”選擇,影片《今天》、《戀物》演出了宋慧喬新的一面,而宋慧喬並未停止新挑戰,她還將參演《一代宗師》、《生死戀》等新題材電影。宋慧喬總想接拍新題材影視劇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像很多演員那樣持有“演員強迫症”?還是自己想“演技變身”?即將上映的電影《一代宗師》是王家衛導演的新作,講述了李小龍師傅葉問的傳奇故事。

結束電視劇《那年冬天,風在吹》拍攝的宋慧喬將該劇的成功比作是“可以冒險的好機會”,她表示:“該作品讓我可以嘗試冒險,這句話會讓製作方不高興(笑),我覺得該劇就算虧本,我也得到了一次冒險的機會。”

據悉,她在參演《今天》、《戀物》時下了很大的決心,那她究竟為什麼冒險呢?她答道:“我不會根據結果來選作品,現在才30出頭,以後還有很多機會,電影方面肯定會有好口碑。”

那麼她對於即將上映的電影《一代宗師》又有何種想法呢?她說道:“《一代宗師》製作方先聯系了我,讓我飾演葉問妻子,該人物意志堅強,又非常美麗。當我聽到‘雖然戲份不多,但希望你能來飾演’這句話後便有了參演的想法,戲份雖少,但我仍覺得不錯。不過很多人勸我別拍,因為有很多傳聞(笑),聽說有一位香港女演員看到自己只有2場戲後跟導演吵架,有的演員甚至被剪輯掉了整個戲份等等,不過我比較倔,在家玩也是玩,為何不在世界級導演那裡學一下呢。”

倔強的性格也讓她整整苦惱了4年,宋慧喬袒露:“說實話,一開始我就想‘不會真的就拍2場戲吧?’,我在韓國也算是一個人氣演員,一直懷疑會不會遭受那種待遇,就這麼過了4年,應該是自我鬥爭,好幾次我都想放棄,有時一個月都不拍戲,也有時會突然取消掉第二天的拍攝。”

拍攝環境與韓國截然不同,宋慧喬解釋道:“因為那些演員跟王家衛導演有過幾次合作,所以他們顯得很從容,但是因為我是第一次拍攝,覺得有點恐慌,有時會產生‘我在這裡幹嗎’的想法,之後在房間苦惱,甚至哭泣,也有時後悔‘為什麼我丟棄那麼多韓國的好作品,跑到這裡受苦呢’。”

“但我發現導演有自己獨有的工作風格,有感覺時會繼續拍攝,沒感覺時會停拍,拍攝了2年左右,我一直在‘跟導演說不拍”,“既然開始了,就拍吧”兩種選擇上徘徊不定,拍到第3年,我曾認真考慮過放棄拍攝,之後覺得就這麼放棄,會很丟人(笑)。”

折磨宋慧喬4年之久的電影《一代宗師》終於問世,宋慧喬經紀人則表示:“我到現在還沒看過那部電影,不過中國的經紀人曾聯系過我,我問他怎麼樣,他跟我說‘宋慧喬小姐戲份很多,有6~7分鐘呢’(笑),還說‘不是很多,但有感染力’,我就跟他說‘那就好了’。”

選擇該片時,宋慧喬並沒有考慮戲份,她堅持了自己的原則,選擇了與不同導演合作拍攝不同題材的電影。宋慧喬透露:“葉問的兒子曾對我說‘很感謝你能將我母親美麗的一面演繹出來’,在我們國家比較重視戲份,如果觀眾是為了看我而觀看該影片的話,肯定會很失望,(笑)不過該片對於那些武俠劇粉絲再好不過了。”

4年艱辛換來了6分鐘戲份,宋慧喬從中學到了什麼呢?宋慧喬說道:“王家衛導演拍攝的影像讓人吃驚,會出現很多令我自己都很驚訝的場面,他會細致到拍出我日常面貌時就喊停,所以我得時刻注意手勢、身姿。有一次為拍攝一個場面,拍過30次鏡頭,導演曾氣得差點對我發火,所以我有時會喝一杯威士忌後進行演戲,因為我要釋放出感情,從中學會了控制自我的心態。”

接著說道:“回想4年的拍攝時間,透過受傷、挫折,我覺得我更加成熟了,也讓我產生了對韓國粉絲及關系人的感謝之情,我知道了當我想演戲,充滿熱情時不能演戲是多麼難受,當我很想演戲時碰到了電視劇《那年冬天,風在吹》,如果沒有難受的時間,我可能不會熱情地拍攝《那年冬天,風在吹》。”

與王家衛導演合作4年的宋慧喬正準備接拍吳宇森導演的《生死戀》。最後,宋慧喬表示:“萬幸的是吳宇森導演並不像王家衛導演那樣拍很久的片子(笑),我一直很喜歡挑戰,就算有困難,我也覺得很有趣,但這並不是無視粉絲,觀眾的視線,因為我自己要演得好,才能讓觀眾體驗到更多的樂趣,我知道我願意接拍新劇,但並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尹孝真/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http://www.koreastardaily.com/

 

0410-3  

宋慧喬 “盲人們拜託我摸東西的樣子不要太誇張”

演員宋慧喬(31歲)形容結束《那年冬天》這部作品的心情為“既高興又捨不得”。

4月3日剛剛落下帷幕的SBS電視劇《那年冬天,風在吹》是宋慧喬繼KBS2電視臺週一週二劇《他們生活的世界》(2008年)之後,時隔5年重返螢屏的複出作品。宋慧喬在劇中飾演對人抱有不信任感的盲人,同時也是大企業女繼承人的吳英這一角色,與趙寅成演繹出了超越兄妹與戀人的危險愛情。她表示“想借此機會向大家展示盲人是如何穿高跟鞋和抹口紅的”,“令人開心的是,據說電視劇播出之後,人們對盲人的態度更加溫暖了”。

-《那年冬天》落下了帷幕,對此您有何感想?

“既高興又有些捨不得。拍攝這部作品的那段時間真是太難受了。但現在卻又開始想念那段時間了。想要把吳英從我的身體裡剝離開,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為了飾演盲人,您都做了哪些準備?

“我去福利院和盲人們進行了很多次對話。人們並不瞭解,其實根據病情發展狀況和失明程度的不同,盲人是可以分為很多種類的,我還和盧熙京(音)作家探討了這一角色的視覺障礙究竟是什麼程度,確定後才開始拍這部作品。另外,我還認真研究了盲人的外貌,是否能穿高跟鞋,怎麼塗口紅,怎麼描眼線,這些我都做了詳細瞭解。而且,盲人也對我說出了他們的希望,他們對我說‘最好不要像電視裡出現的其他盲人一樣摸東西的樣子太誇張了’。”

-與出道時相比,您似乎並沒有大的改變,依舊是那麼美麗。您的護膚方法是什麼呢?

“我覺得自己變了好多。最近網路上流傳著《順風婦產科》(1998年)時候的照片。當時我還是高中生,正是特別貪吃的時候。在劇中,我飾演的角色也特別的貪吃。我記得那時劇組給我什麼我就吃什麼,所以電視播出時顯得更胖了。”

-截至目前,您飾演的幾乎都是需要消耗很多感情的“沉重”的角色,有沒有想過嘗試下輕鬆點的角色?

“下一部作品,我計畫飾演輕鬆一些的角色。已經沒有能量再去消化那麼沉重的角色了。下部作品我想嘗試明朗的浪漫喜劇影片。本月我將出演中國導演吳宇森的新作《生死戀》,雖然詳細的劇情現在還不能透露,但可以告訴大家,這部影片講述的是三對戀人的故事。”

-該劇以大團圓結局落幕,您對此滿意嗎?

“作家開始的時候就說了,打算把這部劇設置為大團圓結局。她說,以前,愛情片更適合悲劇結局。但在這部作品中,劇中的角色們都太辛苦了,所以就想著‘讓他們幸福一些’。”

-現在您也30多歲了,計畫什麼時候結婚呢?

“小的時候,對於結婚會有一種茫然的憧憬。但現在連談戀愛也覺得麻煩。周圍比較親近的姐姐們都是老處女,或者也很晚結婚。演員崔智友、宋允兒等姐姐們,之前在我這個年齡的時候也都說‘討厭未知的東西,討厭和男人打電話,也討厭去準備百日等紀念日’。現在我就是那種狀態。也許是因為現在還想專心工作,很難去照顧誰。這樣下去可能會出大事吧。(微笑)”

-有沒有想過不做演員,去從事其他職業呢?

“20多歲的時候我就享受了一個女人所能享受到的所有東西,因此從未覺得有什麼遺憾。我覺得我認真做事了,也認真的愛過,是很努力的生活下來的。但也會遺憾,認為‘20多歲的時候應該去演更多作品,將自己能表現的全部詮釋出來’。”

-您有沒有喜歡的偶像組合呢?

“我最喜歡的就是BIGBANG了,聽著BIGBANG的歌,就能感到一股能量。我很喜歡他們那種自由的感覺。遺憾的是,迄今為止,我還從未去看過BIGBANG的演唱會。”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http://cn.join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