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挖開歷史傷痛的幾部電影,都挺震撼人心的,不只《計程車司機》,《軍艦島》《I can speak》《1987》也都很發人深省。韓國跟台灣很像,看這樣的電影總是會讓人想起在那相同的年代,相似的背景所發生的一切,感觸甚深。
今年依然電影看得比電視劇多,2017年朵莉思心中的前三名,No.1南漢山城、No.2惡女、No.3計程車司機。
朵莉思不負責評分講座,各分為五大部份,每個部份皆以1-10分來給分,10為最好/1為最差。
1.劇本(指的是故事的完整性)
2.主演(包含男女主角&男女配角)
3.導演(指的是鏡頭構圖的呈現)
4.配樂(包含OST、背景音樂&純音樂部份)
5.配角(除了男女主&男女配之外的演員,也包含客串)
朵莉思個人認為,一部戲好壞的主要關鍵,掌握在前三項上~劇本&主演&導演,朵莉思將之統稱為黃金鐵三角,其中又以第一項劇本最為重要!
今年電影有達到鐵三角目標的電影,朵莉思只想把名額給《南漢山城》。
今年你/妳看了幾部呢?最愛有哪些?朵莉思整理這一年來的觀看清單,簡單分享一下心得,同時以★來表示推薦指數,僅供參考囉!
1-《潘多拉 / 판도라》★★★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10
4.配樂-10
5.配角-8
【碎唸】後面好摧淚!
2-《MASTER / 마스터》★★★
1.劇本-8
2.主演-9
3.導演-9
4.配樂-8
5.配角-9
【碎唸】
3-《致命羅曼史 / 목숨건연애》
1.劇本-7
2.主演-7
3.導演-7
4.配樂-7
5.配角-7
【碎唸】陳柏霖很帥XDD
4-《The King / 더킹》★★
1.劇本-7
2.主演-9
3.導演-7
4.配樂-8
5.配角-9
【碎唸】兩大帥都很帥,可惜故事不夠紮實有力!
5-《共助 / 공조》 ★★★★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8
5.配角-10
【碎唸】柱哥反派之作,還不錯。
6-《被操控的城市 / 조작된도시》★★★★★
1.劇本-9
2.主演-9
3.導演-9
4.配樂-8
5.配角-9
【碎唸】池昌旭首部電影,真的好看!
7-《普通人 / 보통사람》
1.劇本-7
2.主演-10
3.導演-7
4.配樂-8
5.配角-9
【碎唸】兩大實力派對戲很精彩,只是劇情最後結局讓人不開心。
8-《One Line / 원라인》 ★★★★★
1.劇本-9
2.主演-9
3.導演-9
4.配樂-9
5.配角-9
【碎唸】最後反轉的高潮讓人大呼過癮!一掃先前的悲情氛圍,挺好的。
9-《監獄 / 프리즌》★
1.劇本-7
2.主演-9
3.導演-8
4.配樂-7
5.配角-9
【碎唸】
10-《不汗黨:壞傢伙們的世界 / 불한당: 나쁜놈들의세상》★★★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8
4.配樂-9
5.配角-9
【碎唸】林時完在電影裡有大膽的演出,跳脫張格萊的形象,加上薛老這個戲精,兩人對手戲很精彩。
11-《王的記事簿 / 임금님의 사건수첩》★★★
1.劇本-8
2.主演-9
3.導演-8
4.配樂-8
5.配角-9
【碎唸】李叔的王和安宰弘的太監組合,莫名的很有喜感喔!
12-《惡女 / 악녀》★★★★★
1.劇本-9
2.主演-9
3.導演-10
4.配樂-9
5.配角-8
【碎唸】視覺動作效果都很足夠,可惜情感張力描述不足。
13-《單身騎士 / 싱글라이더》(2016)
1.劇本-8
2.主演-10
3.導演-7
4.配樂-7
5.配角-9
【碎唸】有點淡淡的哀傷。
14-《保安官 / 보안관》★★★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9
5.配角-10
【碎唸】懸疑而有趣的輕鬆小品。李聖旻超厲害的!
15-《REAL/ 리얼》
1.劇本-1
2.主演-8
3.導演-1
4.配樂-2
5.配角-10
【碎唸】史上看過最糟最爛的一部。完全不知所云在講什麼,只靠演員們的演技撐著,實在難為演員們。
16-《軍艦島 / 군함도》★★★★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9
5.配角-10
【碎唸】http://oneh516.pixnet.net/blog/post/223629240
17-《SPILT / 스플릿》(2016)★★★★★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8
5.配角-10
【碎唸】勵志佳作!
18-《計程車司機 / 택시운전사》★★★★★
1.劇本-10
2.主演-10
3.導演-10
4.配樂-9
5.配角-10
【碎唸】http://oneh516.pixnet.net/blog/post/223827671
19-《青年警察 / 청년경찰》★★★★★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8
5.配角-10
【碎唸】青春熱血的題材,慌亂中有搞笑有溫情與正義的展現,看完令人會心一笑、意猶未盡。
20-《VIP / 브이아이피》★★★★
1.劇本-8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9
5.配角-10
【碎唸】http://oneh516.pixnet.net/blog/post/223784645
21-《殺人者的記憶法 / 살인자의 기억법》★★★★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8
5.配角-9
【碎唸】薛老的演技大爆發阿!
22-《I can speak / 아이캔스피크》★★★★★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9
5.配角-10
【碎唸】讓人又哭又笑的故事,勵志人生的另一佳作!
23-《犧牲復活者 / 희생부활자》★★
1.劇本-8
2.主演-9
3.導演-9
4.配樂-8
5.配角-10
【碎唸】好悲傷的故事呀!
24-《南漢山城 / 남한산성》★★★★★★
1.劇本-10
2.主演-10
3.導演-10
4.配樂-10
5.配角-10
【碎唸】2017年朵莉思心中的No.1。
25-《犯罪都市 / 범죄도시》★★★★★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9
5.配角-9
【碎唸】又打又殺的男人故事,但馬東錫還是很可愛XDD
26-《騙子 / 꾼》★★★
1.劇本-8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7
5.配角-10
【碎唸】超愛NANA的放開演出。
27-《石造住宅殺人案 / 석조저택살인사건》★★
1.劇本-8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8
5.配角-9
【碎唸】因為柱哥而看的。
28-《與神同行-罪與罰 / 신과함께-죄와 벌》★★★★★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9
5.配角-10
【碎唸】期待2018年暑假!也期待電視劇版本,希望劇本和演員陣容也都要和電影一樣這麼有水準才好阿!
29-《1987》★★★★★
1.劇本-9
2.主演-10
3.導演-9
4.配樂-9
5.配角-10
【碎唸】http://oneh516.pixnet.net/blog/post/224386058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