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t-sunshine42  

新年第一篇,補一下陽光先生的經典台詞。其實每一集都有些餘韻深長的對話/台詞/獨白,朵莉思都很喜歡,所以只好整理24個朵莉思喜歡的部份,希望有看陽光先生的朋友們也會喜歡!

 

#1-EP3

Cut-sunshine  

「你看起來並不會很無知,所以無須擔心,妳就像一幅畫。......子彈從兩個方向飛來,你真的沒有看到另一名狙擊手嗎?」
「我沒看到」
「我好像有看到」
「如果你指的可疑事物是這個,我好像也看到了。」
「我除了像一幅畫之外,什麼都不會做」


#2-ep3

Cut-sunshine1  

「報紙上說現在是浪漫的時代,也許是吧!那些開化之人喜歡的咖啡、法國的西裝,各國的舶來品,我果然與他們並無不同,但我的浪漫,只存在於德國製的槍口,誰知道呢?那天晚上我被閣下發現,也許就是我的浪漫。」

 

#3-ep3

Cut-sunshine2  

「什麼是LOVE?」
「妳為什麼要問這個?」
「因為我想試試看,聽說那是比當官更美好的事!」
「那要取決你怎麼想,但一個人是做不來的,必須有個一起做的對象,」
「那你要和我一起嗎?就因為我是女人嗎?我也會開槍」
「那比開槍還要困難,還有危險,而且需要更多熱情」

 

#4-EP6

Cut-sunshine40  

<親愛的約瑟夫,我收到你的來信,咸鏡道應該已是冬天,因為你很怕冷,讓我非常擔心,你過得好嗎?我待在朝鮮的每一天都很平靜,......其實我並不平靜,我怎麼變得想回答她呢?......我差點就要挽留她,叫她不要走,讓我們再多走一會,並肩走到遙遠的那頭,我明明不知道在朝鮮的那頭在哪裡,我卻朝向那頭,朝向遙遠的那頭,持續走著,你何時會來漢城?我很想你,我寫完之後才發現這封信,彷彿像告解聖事一樣,所以我想我無法寄給你。>

 

#5-EP7

Cut-sunshine4  
「那句話還有效嗎?......我們一起做吧!LOVE!和我一起!」
「現在該從什麼開始做起呢?」
「先互通姓名」
「握手,這是美國式問候,握手表示自己手上沒有拿著會傷害到對方的武器」


#6-ep8

Cut-sunshine24  

「我以為LOVE很簡單,結果卻很難,從各方面來說...」
「覺得辛苦可以就此打住」
「我們隨時都可以打住,所以今天就別這麼做吧,今天我們應該再往前一步,請告訴我吧!互通姓名,握手,下一步我們該做什麼?」
「你做不到的,接下來是HUG。」
「我已經學完H開頭所有的單字了。」


#7-EP9

Cut-sunshine7  

「你明明可以自在輕鬆的活得像花一樣,在我的記憶中,朝鮮的士大夫之女,都是這樣過活的」
「我也是這樣,我也活得像花一樣,只不過我是煙花,每當我去舉事時,都會思考關於死亡的重量,所以我才會準確地射擊並快速撤退,你看了也想必明白,只要穿上洋服,遮住面容,我們便沒了有臉孔和名字,僅是一名義兵。因此我們才需要彼此,雖然這對我祖父很殘忍,但我想那樣明亮地燃燒,然後再熄滅,如同煙花般,我害怕死亡,但我卻做了那個選擇。」

<她真是殘忍,在那女人的熱情與殘忍之間,我究竟在哪一邊?我以為快到抵達了,但說不定還得再走更遠,朝著煙花再走一步,約瑟夫....我好像遇到大麻煩了......>

 

#8-EP9-10

Cut-sunshine8  

「也許等我說完我的長篇故事時,我們就得各奔東西了。......朝鮮是殺死我父母的國家,也是我逃離的國家,所以我想要狠狠地踐踏朝鮮,然後離開,重新回到我的祖國美國,但我遇到了一個女人,她常讓我心生動搖,我說完我的長篇故事後,明知道你會有這樣的表情,就算知道,還是會心痛。...閣下想拯救的朝鮮,能讓誰生活?能讓白丁生活嗎?能讓奴僕生活嗎?」

 

#9-EP11

Cut-sunshine10  

「妳已經在往前走了,只是在往前走的途中,腳步絆了一下而已,妳得繼續往前走,我會退後一步,不是因為妳的身分較高才退後,是妳本來可以選擇沈默,也可以選擇無視,但妳卻這樣哭著,所以我才退後。這個世界必然存在著差異,力量的差異、觀念的差異、身分的差異,但那不是妳的錯,當然也不是我的錯,我們只在這樣的世界相遇了而已。」

 

#10-EP12

Cut-sunshine13  

「我希望閣下能和這把槍一起繼續向前走,並到達某個地方,不論那是何處,不論在路的盡頭會是誰陪在妳身邊。」
「那閣下呢?你要往哪走?」
「這裡是我今天的目的地。」
「我直到死的那一刻為止,都會是高家小姐。我和閣下是無法共創未來的。」
「昨日,閣下還不存在於我的生命之中,但今日卻出現了,這樣就足夠了。」

 

#11-EP15

Cut-sunshine18  

「妳在等什麼消息?妳曾打算朝我開槍,妳可能是在等壞消息吧,我不知道有多恨妳。妳還好嗎?」
「你現在是在擔心我嗎?」
「我已經習慣了!無論是在朝鮮還是美國,總是如此,人們總是說我不屬於任何一方,
「你和我同一方,走向我這裡吧」
「妳要我牽起想朝我開槍的女人的手嗎?」
「我明知道,你是我曾想開槍射殺的那個男人,但我還是會牽起你的手。」

 

#12-EP16

Cut-sunshine39  

「我教小姐槍炮術教了十年,這些年她僅為了學習用槍,走過宅邸到土屋這段遙遠路途,她為了避人耳目而繞道行走,即使被石尖絆傷,或是被樹枝劃傷流血,也從來沒有顯露過疲憊的神色,她走向你的路途肯定也是如此,她說走向你的路途比大海還遙遠,但是她卻打算走上那條十分遙遠的路,我知道那條路有多凶險,我阻攔過她,也教訓過她,若她終究會走上那條路,不論她要走的路在哪裡,請你一定要站在那裡。」

 

#13-EP16

Cut-sunshine20  
「妳要一直抓著我的手嗎?」
「把手還你吧!」
「妳是為了這麼做才問我是否擅長釣魚嗎?」
「你在說什麼?當然不是,真是的。」
「那我很為難呢!因為我是為了這樣做才說的。」

 

#14-Ep16

Cut-sunshine23  
「我是美國海軍隊大尉崔宥鎮,從今日起擔任大韓帝國武官學校的教官,我會認真教導他們,畢竟我可能是在培養某人的同志,希望我的這份心意能傳達出去,能夠這樣在宮中偶遇,妳非常美麗,讓我嚇了一跳,這是李花,大韓帝國皇帝的徽花,要是一年四季都能看見就好了,我也有過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這樣見到妳,我很開心。」

 

#15-EP17

Cut-sunshine25  

「我知道你是白丁之後,什麼話都沒說」
「你是我所認識的奴僕當中最斯文的」
「請不要傷心,我是比較好的人並不是你的錯」
「我們和我們父母不同,可以砍殺任何人,可以槍殺任何人」
「我做了選擇,我們與我們的父母不同,什麼都可以選擇」

 

#16-EP19

Cut-sunshine26  

「一個奮不顧身地保護,一個是費盡心思以求完美,這就是翻牆進來的人和打開大門進來的人之間的差別」

「結果他把我們兩個都趕離小姐身邊,我負責保護,你負責殺人,真是狠毒的老人」

<爭論誰比較悲傷沒有意義,雖然大家都是各走各的路,但我們最終卻抵達了同一處,我愛妳,因此,妳要活下來,反正沒有人的結果是Happy ending>

 

#17-Ep20

 Cut-sunshine27  

「真是可恨,因為太過想念,每次想起妳便覺得可恨」
「若你能因此而忘了我,我覺得那樣也無妨,我是來轉達這句話的,我覺得你可能在等待我的消息,所以我想叫你別再等了」
「妳怎麼可以對苦苦等待的人說這種話?」
「我的家庭已支離破碎,我的世界不再有空幻的希望,也不再有被人發現的浪漫,我現在無法繼續和閣下並肩走下去,因此現在我們就各自走各的路,漸行漸遠吧!」
「若我挽留妳,你怎麼辦?」
「我該走了,同志在等我」
「那我呢?我的等待沒有意義嗎?那裡不是我該站的地方嗎?我不應該等待,不管哪裡都好,妳走吧!無論是哪,我都會和妳走同一個方向」
「我希望你活下去」
「我也是為了讓自己活下去才這樣,我覺得我見不到妳會死,還有我不曉得妳是否知道,妳欠我的人情完全沒有還,無論妳在哪裡,我都會去找妳,讓妳還我人情」
「我會還的,無論我在哪裡,你都可以來找我,我會通知你的。」

 

#18-ep21

Cut-sunshine28  

「我收到消息,說你要給我答案。」

「這就是我的答案。.....這個戒指代表這個女人是我深愛的妻子,在西方,通常男人會單膝下跪遞出戒指鄭重地求婚,請求對方嫁給自己,若妳要背棄我,離開我身邊去拯救妳的國家朝鮮的話,我知道即使我反抗千萬遍最後也會栽在妳手裡,從初次見到妳的那一刻,我就明白妳是個狠毒的女人,即使明白還是喜歡妳,就當作我單膝下跪了吧!妳別感到愧疚,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19-Ep21

Cut-sunshine29  

「阿拉伯有句俗語,由一頭獅子帶領的羊群,能夠戰勝一頭羊帶領的獅群,朝鮮日益岌岌可危,當一個國家動盪不安時,最先遭受攻擊的正是軍隊,日本即將掌管元帥府,十之八九會先廢除武宮學校,雖然他們會輕視你們將你們視作羊群,但其實你們已經是優秀的指揮官了。所以成為獅子吧!勇氣引領歷史,勇敢地向前邁進,明智地後退,這將成為你的歷史,這段時間辛苦了!我的課程到此結束。」


#20-ep21

Cut-sunshine31  

「妳真的不想和我去美國嗎?」
「你真的希望我不管別人死活獨自一人存活下來嗎?」
「我的確希望如此,其他人和妳有何關係?反正朝鮮是贏不過日本的,為何要為注定會輸的戰爭賭上性命?我真的不能就此讓妳離開,在這裡肯定還有許多方法,我一定會找到方法的。」
「你以為我不曾有過這個想法嗎?我每天都走在我不曾去過的美國街道上與閣下,並肩同行,也看到了斑馬,我和閣下一同入睡,也經常地笑,在我腦海裡,我離開了朝鮮數百次,但每一次我都回來了,我們的緣份就到此為止吧。」

 

#21-EP22

Cut-sunshine41  

<我父親約瑟夫的父親,上帝,您也會傾聽不祈禱之人的祈禱嗎?我所走的每一步,您都與我同在嗎?您讓我這一生過得如此動盪不安,真的有其理由嗎?>
<我父親約瑟夫的父親,上帝,我決定奉獻我剩餘的人生,我所走的每一步,都只依靠著空幻的希望,所以請您讓我活著,只要我活著,我就會毫不猶豫走下去>


#22-EP24

Cut-sunshine38  

<那個女人說她初次學到的英文單字,是GUN, GLORY, SAD ENDING,雖然大家都是各走各的路,但我們最終卻抵達相同的地方,我們的每一步都會反映出我們是什麼樣的人,有人寫下代替遺書的號外,有人往殘破不堪的體內注入足以燒盡餘生的大量鴉片,有人拿著收到的太極旗,他卻自始至終都是名外國人,我們抵達的終點會是光榮與悲傷的結局,其中的哪一個呢?也許我們只是不知道如何停下來,或是沒有理由停下來,這說不定就是愛國心,因為這是讓過往不存在的友誼萌生的炎熱又熾烈的夏夜>

 

#23-Ep24

Cut-sunshine36  

「所以我要說的是...不要哭,這是我的歷史,同時也是我的愛情故事,所以我必須要走,我會祈求妳獲得勝利......妳得往前走,我會退後一步」

 

#24-Ep24

Cut-sunshine37  
<妳依然在試圖拯救朝鮮嗎?我希望妳如此,高愛信,真的很熱情,而那樣的高愛信,我真的非常深愛她,那麼,GOODBYE!!!>

<那些日子非常耀眼,我們每個人都是煙花,全都熱情地綻放後熄滅,接著我們又再度燃燒,用同志們留下的火種,我的英文仍然沒有進步,所以只能簡短地道別,一路好走,同志們,我們在獨立的祖國裡,SEE YOU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