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31716274101638000(0)  

2018年的夏天,雖然很熱,但沈浸在副會長和金秘書的愛情童話裡,熱得很幸福哦!(汗如雨下ing)XDDD

 

【整體】

Di2Eg_tVsAAX_oM  
改編作品的好壞,向來比原創作品更具高難度,因此一開始朵莉思並不看好,然而開播後,反而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儘管EP5開始換了編劇,劇情走向似乎少了些緊緊扣住人心的力量,但主線上還是不錯的。
故事跳脫一般麻雀變鳳凰的既定框架,更去掉門當戶對與婆媳關係等世俗視角,把主軸聚焦在男女主角的因緣連結上,凸顯浪漫的特質與新意,但以電視劇來說,這樣的故事架構略顯單薄了些。
所以最後四集可以預料到會有些拖延和空虛,但在兩位主角火花四濺的氛圍下,其他的倒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略過無妨,再加上最後一集收得算不錯,該交代的都有劃到重點,所以瑕不掩瑜囉!

 

【劇情】

34398159_1028477423966153_8308484487444955136_n  
EP1-2。【《金秘書為何那樣》EP1-2】副會長為何這樣
一開場真是一個大驚喜!感覺有穿越時空回到2010年秘密花園的錯覺。是的,2018年自戀狂代表李英俊副會長在2010年金周元社長家中接棒了哦!XDDD 看來又是個有創傷的男人需要女主角拯救了!
EP2,非常喜歡九年前兩人開始的回顧橋段,是亮點之一。不過看完朵莉思眼裡只有衣領敞開的副會長啦!好性感哦!^00000000^

img_xl (62)    
EP3-4。【《金秘書為何那樣》EP3-4】曖昧的浪漫
這兩集也沒有讓人失望,雖然坐雲霄飛車那段實在太爆笑了,但是該觸動人心的地方依然保持著溫度沒有走味!真的很棒。讓人完全緊扣著副會長與金秘書之間的一舉一動。尤其是兩人在停電的藝廊裡的互動橋段,哎呀呀!不只大家小鹿亂亂撞,副會長分明已經洩露了真心哪!XDDD

img_xl.211jpg  

EP5-6。【《金秘書為何那樣》EP5-6】到底是誰
可能有受到提前知道換編劇消息的影響吧?!這兩集真的讓人很想泡茶來喝耶XDD 害朵莉思不小心用了快轉鍵,把男女主角之外的部份都先略過XDD
EP5最後神來一筆的kiss推開,真是完全出乎預料之外的爆點阿!哈哈哈哈哈!這忠於原著的映像化場景,真是亮點之二呢!
不過EP6開始,副會長懂得移駕他的尊貴走進金秘書生活的世界,表示他對金秘書是真心的,而這兩集留下的懸念還算不錯,讓沒看過原著或漫畫的人去猜想~當年被誘拐的究竟是哥哥還是弟弟呢?

Dg-tckRUcAAxYqz  
EP7-8。【《金秘書為何那樣》EP7-8】終結曖昧
EP7,除了團遊部份外,其他的都還算不錯耶!特別是躱雨那段,有些刻意,又模仿電影《假如愛有天意》的橋段,實在有些沒創意,哈哈!不過喜歡副會長表達就是要追到妳的那份霸氣!(當然要帥氣多金又有能力的才叫霸氣喔XDD)
只是看完EP8,朵莉思更可以確定自己被副會長催眠的很徹底!連他拿焦糖牛奶糖去給微笑後開車離開時,打方向盤的側背影,都可以讓我眼睛狂冒愛心眼到最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吧我承認我瘋了!XDD 然後最開心的是,在不能免俗的韓劇八集定律的規則下,兩人終於破除kiss魔咒,達陣成功!YES!!!

DhoPXbFV4AAIvtv  

EP9-10。【《金秘書為何那樣》EP9-10】啟動男朋友&女朋友模式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其他的皆可快轉掉,不過朴社長的部份,加上前妻的戲份朵莉思覺得還不錯。
兩人放閃橋段,漫畫式風格的送愛心和摘月,是亮點之三喔!
另外~副會長在金秘書姐姐們面前接受的真心大考驗,雖然有些搞笑和無厘頭,看起來又似乎有些惡搞的成份,但到後來蘊釀出來的氛圍比想像中的讓人感動很多。尤其是最後四個人坐在民宿外閒話家常過往那一段,很平實卻也很動人!
至於誘拐事件,真相幾乎呼之欲出了。

Dhy_vvUU8AEqCY6  

11-12。【《金秘書為何那樣》EP11-12】我的每個瞬間都是妳
所有的謎團,在這兩集真相大白了!這兩集的情緒表達也最豐沛,不論是親情或愛情,都有令人動容的地方。
EP11一開始,在副會長的口白裡,完整重現了兩人九年前重逢且如何變成工作上最佳搭檔的橋段。每一段雖然都短短的,卻都有點出兩人共同走過這九年的點滴在心頭的氛圍,很扣人心弦呢!同時也為兩人的因緣做了最完整的闡述。
副會長其實這二十幾年來武裝的很辛苦呀,也難怪他會變工作狂,不這樣的話,真的很難淡化當年所留下的傷痛,儘管如此,當年的陰影仍然在束線帶上留下很深刻的恐懼,教他完全無法抗拒,所以那也變成了他這個堂堂一個集團的負責人在這世界上最害怕的東西。還好後來與微笑重逢,讓他可以稍微鬆綁一下他糾結的心,即使他發現微笑對過去那段經歷已不復記憶,他仍然覺得自己終於不再孤單而慶幸著。所以他後來得知金秘書想找回那段記憶時。抱持著反對的態度不是沒有原因的。的確,有時候有些事情知道太多,真的不見得是好事。
EP12最後,兩兄弟在互道抱歉之後,止不住的淚水奔流下,終於化解了多年來在彼此心中留下的傷痛與糾結,很感人!情緒還未平復的副會長走出家中,看到佇住在那頭等待的金秘書。那種感覺就是~不論發生什麼事或有多麼悲傷難受,一回頭有妳在,真好!

DibL_7oVMAUqzzV  
13-14。【《金秘書為何那樣》EP13-14】吻妳千百遍也不厭倦
這兩集明顯就是放閃+拖延。XDDD 而且竟然沒有朴社長和前妻的後續,真是很可惜阿!不過看在兩人百萬伏特的狂放閃,和副會長久違的皮衣胸肌再現,以及火熱吻戲,其他的不計較那麼多了!哈

DjB7nCOVsAAFUg0      
15-16。【《金秘書為何那樣》EP15-16】恭喜妳,得到我了!
15集的求婚大作戰,雖然一整集副會長都在費盡心思怎樣求婚才能讓已經接受五次求婚都沒答應的金秘書點頭說願意,十足明顯拖戲,但中間兩人各自喝醉的橋段又挺可愛的!當然最後的重頭戲~求婚,更是非常浪漫又感人!可以算是亮點之四哦!
最後一集兩人的小吵架,比之前的那個吵架好多了!領帶機器和吃醋機器互槓~好可愛的兩個人呀XDDD 微笑結婚前一晚和姐姐們還有爸爸共聚,一整個讓我眼眶濕了!尤其丫爸說~長髮是搖滾人的自尊,但妳是爸爸的驕傲!吼~立刻淚奔ing!真是平凡又動人的一家人哪! 最後婚禮進場前,對應兩人兒時的約定的畫面,不只呼應兩人深切的緣份,更帶出兩人自始至終那份獨一無二的情感歸屬,是亮點之五哦!
另外~朴社長和前妻也太神速大躍進,嚇死人了!哈哈哈~那一段真的快笑死我了!後來副會長莫名當了程咬金也很有笑果的喔XDDD
還有最後一集的高貴男要替他稍微平反一下,他最後有反轉他的形象,也還不錯,尤其是智雅拿鍋包肉去給他時跟他說的那些話,真的很感人!所以他終於換衣服了!呼~看起來順眼多了!XDDD

 

【演員】

024ea1284822ffa9ebfd21479b87c5ce  

朴敘俊,自從去年的東萬被他電到後,一直都挺注意他的動態,還為了他補完了《KMHM》。其實看到他接這部的消息,並不看好,大概《三流之路》最後的敗筆遺毒太深的關係吧?總覺得他接這部很冒險!但因為是他,還是會開來看,一看就不得了了,完全比想像中的要好太多了,這是因為不期待反而效果更好的概念嗎?XDDD
那份渾然天成的自戀狂,他駕馭起來相當揮灑自如,讓我實在很想巴下去,夠了喔,李英俊!XDDD 需要內斂成熟時又非常到位的呈現柔軟飽滿的情感,讓人有感動到。
既然是主演,當然不能浪費他美妙的胸肌XDDD 雖然這次他的角色是高富帥,不像《三流之路》是演拳擊手,胸肌出現的頻率相對高,但後來的火熱吻戲,儘管也只有短短幾秒鐘,也感受到他的誠意十足啊!所以胸肌絕對可以榮登是亮點之六哦!
另外~除了這「身」,那「聲」也很重要,在EP12與EP15獻出他的好「聲」音,兩首情歌雖然沒有重新錄製收錄至OST,依然唱得讓人心暖暖的哪!是亮點之七哦!
不過他到後來有些近鏡頭都看得到他的紅眼眶,可見他真的有累到!據說他一邊拍戲還一邊消化廣告的拍攝,好辛苦哪!朵莉思猜~這或許也是因為沒空再錄製OST的原因之一吧!

0aba10a35ca7e8003e7919f2786821c6  

朴敏英,從《城市獵人》對她開始留下了深刻印象,後來《Hearler》對她好感度加大增,她把那個充滿衝勁有理想的活潑女記者演得很好!再來就是金秘書了!雖然也才看過她三部戲,但她的演技是一部比一部都有明顯的成長,這是看她的戲最大的享受!看完金秘書,更會覺得這應該會是她目前最成熟的演技作品了!

[tvN] 김비서가 왜 그럴까.E16.END.180726.720p-NEXT 13642    
兩人的火花四濺,不論曖昧、放閃、吻戲,幾乎無一不電火交加,讓大家手指捲曲到扳不回來了XDDD 是亮點之七囉!也是全劇最大的亮點!也難怪劇終後,被爆料兩人已交往三年,拍完劇後真的準備要結婚的傳言,甚囂塵上。當然兩人說法一律都否認了傳聞,只承認兩人是很好的合作關係。雖然不知道真實性到底如何,還是真心期盼兩人都能有幸福的未來囉!

[tvN] 김비서가 왜 그럴까.E16.END.180726.720p-NEXT 13672  
最後還是要謝謝編劇的巧思,儘管換了編劇後,並不看好後續發展,但讓結局收得相當圓滿與溫馨,就值得肯定!並且在兩位主角電力十足的交鋒下,帶領大家經歷一場純粹美妙的愛情盛宴。

2018年的夏天,雖然很熱,但沈浸在副會長和金秘書的愛情童話裡,熱得很幸福哦!(汗如雨下ing)XDDD

 

 

 

 (圖片來源:tvN、tvN官網、D社新聞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朵莉思 的頭像
朵莉思

ღ°朵莉思韓軒閣ღ°

朵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