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5jj1hb03w23xdft0qg15tez9ia0uj8  

大家對驚悚片有興趣嗎?

 

李清娥:在演技生涯岔路口遇到《解冰》

bnt新聞訊提到李清娥,很多人最先想到的作品可能是是2004年的電影《狼的誘惑》。當時出道不到兩年的李清娥在劇中與姜棟元、趙漢善合作,演技獲得了大眾廣泛認可。此後的13年,李清娥就在一直默默努力,一步步走到現在。

談到《狼的誘惑》中鄭漢景這個角色,李清娥說:“這已經是10多年以前的事情了。當時我收到了三個作品的出演提案,最後公司為我選擇了鄭漢景這個角色。”

“另外兩部作品和《狼的誘惑》都不一樣,我記得有一部是與《狼的誘惑》完全相反的風格。《狼的誘惑》是我演員生涯的轉折點,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我當時接了別的作品,我可能就會有不同的演員生涯了。”

3月1日,李清娥又通過她的新作——講述連環殺人案件的心理驚悚片《解冰》與觀眾見面了。

在此次的電影中,李清娥扮演了隱藏秘密,令人懷疑的助力護士“美妍”,與扮演醫生“勝勳”的趙震雄展開合作。此外,雖然對手戲不多,李清娥也通過這部作品向擁有55年經驗的老戲骨申久學習了演技。

0r1cv86tgabevjyfx6jfhse6gw9ctbvt   

“我對前輩們都是很親近的,但震雄前輩在拍攝過程中不會這樣。前輩為了更好的詮釋勝勳這個角色,不論在拍攝過程中還是戲外都保持著美妍和勝勳那樣工作性質的關係。所以,和前輩們在拍攝時都各自度過自己的時間,一直保持著與劇中角色同步的關係。”

“在這次電影的媒體試映會中,看著電影不禁被申久前輩的演技所折服,到底是怎樣展現出那麼有衝擊力的演技呢。如果演員展現出'看到了麼,我演的不錯吧?'這樣的感覺,會令人感到反感,但看到申久前輩如此自然的演技,只能令人敬佩和感嘆。”

從李清娥的話語中,能感受到她對演技擁有不一般的熱情。對於像她一樣出道15年的演員,究竟有沒有苦惱,在《解冰》中的表演有沒有令她感到困難的時候呢?

“不知不覺已經演戲15年,真是不可思議。(笑)我覺得我現在還不太清楚自己是不是已經完全領悟演技的深意。有時候對自己的某些表演非常滿意,而在有的作品中卻沒有這樣的感覺,彷彿又是從頭開始,所以我也會去請教前輩們,為什麼表演有時候不那麼流暢連貫。”

“在出色的表現後,似乎之後的表演會更好,但如果是單純的再現,反而會顯得刻意,演技就不自然。這次的美妍也是這樣,因此不停的重拍,每次都進行了不同的表演,多虧了導演最終用了我表現的更好的部分。”

hen2o0vy20f51gis16806qxea588ouyw   

在大製作電影中,演員的選角競爭也是相當激烈。李清娥獲得這個角色後是怎樣理解和詮釋這個角色,也令人十分好奇。

“在我確定出演這個角色後就和導演對於我的不足、對美妍這個角色的理解進行了多次的研究。我之前還不知道,有些觀眾對於我的演技還是很信任的。我要去克服自己和美妍這個人物個性完全相反的問題,也通過給頭髮染色在外貌上讓自己做出了改變。”

“很多人也會談到劇中美妍的透視裝造型。我也扮演過軍人,其實對於穿著制服的角色來說,私服更為重要,因為製服掩蓋的人物個性會通過私服而展現出來。”

李清娥表示,導演說美妍是個沒有夢想的人,是個很難理解的角色。為了更深入的詮釋人物,她也回想過自己的學生時代。

“我是個沒有毅力的人。以前學過書法、美術,但都沒學習超過兩年。特別是美術,因為學的比較晚,想進我想去的學校就要復讀。結果當時就如命運般的選擇了戲劇電影專業,一直走到了現在。”

jay79eb56wnu1bc20i7v6u48qggtebqn   

“其實我在為進入戲劇電影專業而準備時都在想'我要以什麼標準而學習,要走到一個怎樣的位置呢?',當時的想法就和美妍這個角色很相似,只是為了某個標準而學習,並不是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感覺美妍也有和我同樣的經歷,就這樣對人物進行了分析,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漸漸了解了這個角色。”

在採訪最後,李清娥說希望觀眾可以更容易的接受自己出演的《解冰》,對她來說表演即使事業,也是樂趣。

“有些人評價某個電影時會這樣說'啊,你是說那部電影麼?看著很享受。',如果我們的電影也可以讓大家有這種感覺就太好了,也希望能成為喜歡動腦的觀眾有趣推理的電影。”

如今,李清娥的演技獲得大眾信賴,她扮演的角色將信賴感傳達給了觀眾。也正在此時,她出演了《解冰》這部作品。美妍這個角色和李清娥以前出演的角色完全不同,這是她向大眾展現自己演員本色的機會,也令人對她的未來更加期待。王容/文白秀硯/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