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哭聲》的好評,讓一向對恐怖驚悚片絕緣的朵莉思,狠下心來硬著頭皮獻出久別重逢的第一次!XDDD 吼!真的驚悚指數破表!但卻很有餘韻呀!

 

出人意表的羅泓軫導演,看似一意孤行的他卻說喜歡聽取他人的建言?這應該說是完美主義者的表現。

電影《哭聲》描述自從一位外國客出現後,村子裡開始出現一連串怪事與奇怪的傳聞,是部懸疑推理驚悚的作品。是第69屆坎城影展受邀影片,連西班牙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長也大讚說:“是一部探究“惡”的根源的電影,很有意思的一部傑出作品。”

《哭聲》在韓國上映後獲得相當出色的票房成績與觀眾回響,羅導演也在突破500萬觀影人次後回應了觀眾們對他的祝賀,表達他的感謝之意。在《追擊者》《黃海》後睽違6年再度推出新作,仍舊背負不小壓力。

“從來沒有會大賣的自信感,即使周圍的人都說電影有趣,但還是對票房沒自信。有許多人來看這部電影,即使真的造成風潮也難以置信。對於這部電影是否是一部好的作品,我們捫心自問,真的很不安,以後作電影時要繼續擦亮眼睛,豎起耳朵來作。”

羅泓軫導演在《哭聲》的後半製作時間就花了13個月,為了完美作品而反覆苦惱才有了現在這個版本。不過觀眾的反應很極端,有些人說是“今年最棒的電影”,有些人則說“搞不懂為什麼會人氣那麼高”。但票房創下佳績是不爭的事實,網路上討論的文章也非常多。

導演也看到大家對於《哭聲》的意義與釣餌等等的疑問,也一一閱讀大家的發文,“對於電影似乎不能再透露更多,應該言僅至此。”“是否我也該回應那些發文,回應的角度該如何,也有這些想法。”不過他也說了一個小訣竅,導演說:“這是跟隨鐘久(郭度沅飾)發生的故事,這也是以外地人為主發生的故事,觀點不同。兩個觀點是相互對立的,所以引起大家的討論與疑問。這個故事是有一體兩面的。”導演暗示了這個重點,透過《哭聲》究竟想訴說什麼故事?

 

2016-091

 

“《哭聲》所訴說的故事,是在最後結尾時大家看著主角鐘久所能夠感受到的。被害者已離開而留下的人想說的話,不是妳的錯,這是最棒的老爸,我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了,希望妳不要感到太痛苦也不要有罪惡感,因為我們都是人。只是妳先遇到了,不是妳的錯,是一種如此寬容的父愛。如果成為能夠給人帶來安慰的電影那就太好了。”

羅泓軫導演在現場執導時的認真與嚴苛要求也是出了名的,他自然也被稱作是完美主義者,對此他說:“那是我的工作,是一位電影導演,看了我寫的劇本,那不叫完美主義,不過看了我工作時的樣子大部分人都說我是完美主義者。那就是導演的工作。”

“影片中有著許許多多要素,藝人也是,與他們仔細地聊聊內容,電影的團隊合作很重要,哪一環節出了問題就必須重拍,不把這環節當作是電影一部分,而是當作一個作品,為了一幅圖的呈現可能有許多人要一直重來一直重來。”

羅泓軫導演在製作電影時也尋求許多人的建言,製作《哭聲》時得到了好友們的幫助。“製作電影的時候不忘初心是必要的一件事,邁開腳步的時候,每到達一個階段,其他事情也都會改變。”“必須要有柔軟性,我也不是會與其他人斷絕的類型。別人有話告訴我,我就豎起耳朵傾聽,我很喜歡大家告訴我,一百句話中能真正用心聽進幾句的話,那這一百句話是何等重要。所以要常常傾聽。”

無論何時何地,製作電影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喜歡電影,但要成為一位電影的導演,令人難以想像羅導演至今仍戰戰兢兢。

“在投入此電影前,還問過是否必須要先拍幾個Cut才行,我自己也害怕,這電影也許必須要拍攝好幾次,製作完一部電影,就不喜歡在電影院附近,連這電影也不看,這也滿稀奇的,通常不是應該覺得很有趣嗎?也許到了70歲可能就能感受到趣味了。能不能執導10部電影呢?好困難喔,無論何時我都希望能成為一位電影達人。”

 

http://www.koreastardaily.com/tc/news/82315

http://www.koreastardaily.com/tc/news/82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